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互联网公司涨势猛 Google有望超可口可乐

互联网公司的涨势虽猛,要超越百年老店可口可乐,可能还要一番周折

近日,财经杂志《福布斯》选出过去4年内,品牌价值增加最快的全球20大品牌。分析师认为,这些新近晋升的品牌有可能击败目前品牌价值最高的可口可乐,成为全球最值钱的品牌。

  这张摄于2004年8月19日的照片显示的是美国纽约纳斯达克交易市场外,电子显示屏|显示器件上打出“纳斯达克欢迎Google”的字样。美国网络信息搜索引擎公司Google于2005年2月1日宣布,该公司2004年第四季度的营业额和赢利均大幅度增加,赢利增幅尤为可观。2004年全年,Google公司的营业额为31.9亿美元,比2003年增长118%;实现利润3.99亿美元,增幅达278%。


 

值得关注的是,排在前6位的品牌苹果电脑、黑莓(BlackBerry)、Google、亚马逊、雅虎、ebay,大多数与互联网有关。

“Google这样的互联网公司,它们的增长是不可预期的,很有可能超越可口可乐。”互联网分析师吕伟刚认为。

而曾任雅虎(中国)企业传播部总监的刘新华则持相反观点:“互联网公司盈利潜力不确定,很难在品牌价值方面超越可口可乐。”

    四年内杀出的黑马

根据《福布斯》公布的数据,可口可乐目前的品牌价值为550亿美元,但是它的品牌价值已经连续4年下跌,平均每年下跌4%。而像Google这样的新晋品牌品牌价值升幅迅速,4年来增长了36%,达到48亿美元。增幅居首位的苹果电脑为38%,黑莓、亚马逊、雅虎和ebay则分别增长了36%、35%、34%和31%。

吕伟刚告诉《国际先驱导报》,这次苹果电脑的品牌价值增幅排位第一,主要是因为2000到2001年间,由于技术不开放,苹果电脑进入发展的低谷,品牌价值也跌到低谷。2002年以后,苹果依靠iPod以及网上音乐店,重振雄风,业务增长迅速。

“以那时候的品牌价值作为基数,增幅自然比较大。”吕伟刚说。

而Google、亚马逊等互联网公司品牌价值增幅迅速很大程度上也是由于基数较低。据了解,2000年和2001年,是互联网有史以来最为低落的阶段,亚马逊和雅虎更是经历了严重的低谷,人们甚至开始怀疑它们的生存能力。

近几年,随着互联网的复苏,几家公司也都发展迅速。但是吕伟刚认为,计算品牌价值时,互联网公司基数较低是它们这次排名靠前不可忽略的因素。

“现在有可能开始了新一轮的对互联网的追捧。”刘新华给《国际先驱导报》分析,互联网公司品牌价值上升比较快的另一主因是其扩张较快,人们对它们未来的预期比较高。

    超越可口可乐?

不过,吕伟刚认为,像Google这样的互联网公司的品牌价值还是很有可能超越目前全球最高的可口可乐。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