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当年债务毁了美梦 南方高科手机生产线法院查封

 

  由于欠了湖南长沙一家银行一两千万元债款,该银行上诉至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6月23日,手机厂商南方高科的手机生产线和仓库被法院查封。目前,该公司在广州的厂房已全部关闭,生产由此陷入停滞。

  当年债务毁了美梦


  “整个事件太突然了。23日那天,我们正在召开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商讨公司重组方案,突然当地法院进来查封我们公司全部生产线和仓库。”南方高科总裁陈震无奈地介绍着。


  由于广州高昂的生产成本,南方高科曾在2003年计划以2000万美元在成本相对低廉的长沙地区选址建厂。“但2004年国产手机厂商遭遇‘雪崩’,南方高科也未能幸免。公司于是放弃了长沙建厂的计划,没有在那里投入一分钱。”陈震说,但是,在规划建厂的过程中,南方高科和长沙的这家银行及经销商之间签订了三方承兑的合同。“惹祸”的债务由此而来。


  墙倒加剧资金困境


  该事件的发生就好像点燃了一根导火索,南方高科隐藏的各种危机,就此一起爆发了出来。


  “真是墙倒众人推啊!”陈震透露,现在很多供货商都在向其追讨欠款,员工的正常工作和工资也受到影响。“供货商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但我们现在哪有钱啊?”陈震告诉记者,他们和供货商之间,一般是签订了3-6个月的支付货款协议,有些欠款还没到期,但他们一听到查封的消息,就跑到工厂或打电话要求及时偿还欠款。


  确定金鹏全面接手


  据悉,由于南方高科的股东结构主要为广州市开发区投资公司、国投电子、广州电信等广州市所属机构;其中,广州市开发区投资公司更是持有约64%的股份,因此,广州市政府相关部门成为处理该事的主要部门,其已经进驻南方高科进行债务清查,并紧急磋商重组方案。


  普遍认为,股权出售将是南方高科的重组最重要计划之一。南方高科相关负责人日前肯定地说,广州市政府正在尽力促进南方高科与金鹏重组。


  金鹏是国内著名的电信设备商,总部也设在广州,其股东包括原电子工业部第五十四研究所、广州越秀集团等,实际上也是广州市政府大力扶持的企业。目前金鹏在CDMA等电信设备领域非常强,但除小灵通外,其还没有终端业务。此次如由其重组,将对其业务形成互补关系。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