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06年intel将推双内核Yonah笔记本电脑芯片

据英特尔公司的官员称,一款由英特尔公司预计在明年上半年推出的Yonah笔记本电脑芯片与其以前的笔记本电脑芯片相比,它将会有许多不同之处。

  据英特尔公司移动集团的副总裁摩利在一份简报上称,这款Yonah芯片与当前的Pentium M芯片相比有了很大的提高。首先,它将集成有两个处理器内核,而不是当前笔记本电脑芯片上的单内核。而这两个内核也将共享2MB的缓存区。英特尔公司和AMD公司当前推出的双内核台式机芯片也集成有2MB缓存区,但每个内核使用独立的1MB。共享缓存区将大幅度地提高芯片的性能。另外,这款Yonah笔记本电脑芯片还集成有先进的节能技术,它还支持目前台式机芯片才支持的安全功能。

  除此之外,英特尔公司还计划推出旨在经济型笔记本电脑的单内核版的Yonah芯片。笔记本电脑已经成为英特尔公司首要的利润中心。笔记本电脑芯片在1999年时仅仅占英特尔公司芯片产量的17%,而在今年第一季度已经增长到了30%,预计明年将继续增长到33%。在今年第一季度中,美国零售渠道中笔记本电脑的销售量第一次超过了台式机的销售。

  与现有的笔记本电脑相比,Yonah笔记本电脑的电路板的尺寸将减少31%,一部分原因是Yonah的能耗比较低。英特尔公司的目标是,到2008年,让笔记本电脑用1节电池就能够运行8个小时。但Yonah缺乏的一项功能是运行64位软件的能力,至少在一开始时是这样的。据摩利表示,我们是有意这样做的,那是由于因为了延长电池续航时间。

  在市场有需求时,英特尔公司将推出64位笔记本电脑芯片。微软公司计划将在2006年下半年发布64位Longhorn操作系统,同时,AMD公司也计划在相同时间内推出64位的笔记本电脑芯片。推出类似的芯片将使英特尔公司能够反击AMD公司取得的任何优势。

  Yonah集成的1.516亿晶体管数量也多于当前的Pentium M,由于将采用了更加先进的0.065微米工艺制造,Yonah的尺寸将会更小,制造成本也就更低了。据摩利表示,这款芯片已经开发了好多年的时间了。此款芯片将与Calistoga芯片组、Golan Wi-Fi模块一起使用,其未来版本的Golan还将支持802.11.n标准。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