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力晶第二座12英寸晶圆厂6月3日行启用典礼

    力晶半导体旗下位于新竹科学园区的第2座12英寸晶圆厂(12B)6月3日举行启用典礼,象征向世界前5大DRAM厂迈进的决心。董事长黄崇仁表示,力晶开拓我国台湾的决心不变,不论经济如何波动,将依原规划每2年在我国台湾盖1座12英寸晶圆厂。

    据港台媒体报道,黄崇仁表示,力晶第1座12英寸厂 (12A)月产能已达4.5万片的满载水位,新启用的12B厂,总投资额新台币600亿元(约合人民币158.3亿元),拥有1.4万平方公尺面积的洁净室,预计最大月产能将达4万片。

    黄崇仁表示,力晶目前所有标准型DRAM产品已全数转至12英寸晶圆厂生产,拥有绝佳的成本效益,除标准型内存外,未来 2座12英寸晶圆厂也将专注于快闪内存制造,原有的 8英寸晶圆厂则全线转为利基型晶圆代工服务。

    黄崇仁强调,目前在我国台湾兴建12英寸晶圆厂最具生产竞争力,对开拓我国台湾有无比的希望和信心,不论经济如何波动,力晶将依原规划每2年在我国台湾盖1座12英寸晶圆厂,期许第3座、第4座12英寸晶圆厂能顺利取得土地,预计力晶在我国台湾投资额将达新台币2000亿元(约合人民币527.7亿 元)。

    针对未来的产销规划,力晶总经理谢再居表示,力晶12B厂目前月产能已达1.5万片,将长期配合合作伙伴日商尔必达 (Elpida),发展0.1微米以下尖端制程,新厂月产能预计在年底将超过3万片。

    有鉴于DDR II客户需求增加及快闪内存产能需求,力晶加快12B厂投片计划,并增加全年资本支出新台币100亿元(约合人民币26.4亿元)。

    依力晶规划,年底12B厂投片量将由原2-2.5万片提高至3-3.5万片明年下半年将可达4万片满载规模,合计今年底力晶旗下2座12英寸晶圆厂总月产能可望达7万片。

    90纳米制程技术方面,力晶预计在今年第4季试产。

    在12B厂启用后,力晶目前已拥有我国台湾最大、全球第3大的12英寸晶圆产能,DRAM市占率为世界第六。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