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专家为深圳汽车电子支招纵论光明“钱景”

汽车的电子化和智能化,已成为汽车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随着汽车制造技术的高度成熟,汽车未来的技术创新,主要将来自汽车电子。在此背景下,深港生产力基地、深圳市工业经济联合会昨天在深主办了国际汽车电子论坛,邀请多名中外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等,纵论中国汽车电子产业的光明“钱景”。

  深圳市元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学志教授指出,在美国,每1美元的汽车在路上跑,便伴随着8美元的相关服务。在中国,汽车厂商每增加1名工人,相关汽车服务产业就要增加10名工人。这就是说,汽车后市场的空间远远大于汽车市场的空间。

  王教授表示,随着电子技术在汽车工业中的大量应用,此前主要靠技师眼看耳听手摸的汽车修理方式也将被电子化修理方式取代。

  奇瑞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刘慧军先生认为,资讯科技的产品生命周期短,三至五个月就可能更新换代,对于中国企业来说成本太高。

  还有与会代表表示,中国汽车电子产品在结构上存在严重的失衡现象。一方面,发动机电子控制系统等产品供不应求;另一方面,汽车音响、汽车空调等产大于需的现象越来越严重。这种情况如果不及时扭转,未来的汽车电子产业将会出现“大进大出”局面,进口的是高附加值产品,出口的则是低附加值产品。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