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国内首款64位通用CPU龙芯2问世

中国能够自主研发CPU是许多网友梦寐以求的事情,今天许多网友的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技术研究所研发的“龙芯2号”CPU今天正式在人民大会堂发布,并且根据SPEC CPU2000的测试,龙芯二号的性能已经达到英特尔Pentium III的水平。是之前的龙芯1号的10倍。

最新龙芯2芯片照片

  龙芯2的产业化发展的最终目标让PC价格降至1000元以下

  中科院计算所所长李国杰称“龙芯2”的发布使个人电脑的价格可以降低到1000元以下,并且还可以实现上网,使用文字处理软件办公,播放DVD等应用使8亿农民使用计算机成为可能。

  龙芯2号是国内首款64位高性能通用CPU芯片,支持64位Linux操作系统和X-window视窗系统,龙芯2号的主要应用目标是Linux桌面网络终端,低端服务器,网络防火墙,路由交换机,多媒体网络终端机器,无盘工作站等。

  龙芯3代将采用多核结构 可能会有4个内核

  龙芯的主要研发人员胡为武博士在介绍龙芯2时说“龙芯2接下来将会提高主频到2G,那个时候龙芯2的速度就会和P4相当,而未来的龙芯3将采用多核的结构。性能会飞速的提升。

  龙芯2是一款真正由中国人自己做出来的高性能CPU,但他不兼容WINTEL体系,不能够运行WINXP下的大部分程序。大家会买吗?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