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质疑否认 芯片“饥荒”之下新蓝独饱?

  本周的一些消息称“英特尔十万迅驰II芯片救市,新蓝称其获得独家批量供货权”。但记者通过多方调查了解到,英特尔迅驰II芯片的缺货问题至今尚未完全解决。

“饥荒”之下新蓝独饱?

  对于迅驰II缺货,当时英特尔公司给出的解释是,产品严重缺货的原因是“OEM厂商对我们认可度比较高,造成了供不应求的局面”。然而正当联想、方正、紫光、神舟等国内一线笔记本厂商对sonoma芯片翘首以待的时候,新蓝却在5月23日公开对外界宣布,该公司已经和英特尔签署了采购协议,获得了sonoma芯片的批量供货权,并称年底前采购sonoma芯片有望达到十万片。

  而记者随后也进一步从新蓝公司市场部证实,该公司的sonoma芯片近期采购数量不会低于五万片。如果新蓝所说为真,那么国内众多等米下锅的笔记本厂商无疑会有被愚弄的感觉,此举顿时在业内引发了波澜。

同行强烈质疑

  记者致电联想集团新闻发言人郭彤彦,他表示并不清楚此事,同时对于竞争对手的行为不发表任何评论。但据记者了解,在新蓝召开新闻发布会宣称国内首家获得英特尔批量供货的现场,该公司人士已经接到了联想方面的质询电话,足见联想对于此事的关注和怀疑程度。

  紫光笔记本事业部总经理杨忠也表示“从来没听说过这个说法”,“据我了解英特尔和我们合作伙伴之间根本没有什么谁是首批被供货厂商的说法。”而新蓝在低价笔记本市场上最大的竞争对手神舟也对新蓝的宣传表示了强烈的质疑,“新蓝如此宣传不过是哗众取宠,如果新蓝真的在半年多的时间内采购10万片sonoma芯片,那么即使新蓝现在月销量能达到5000台,那么也要卖20个月……”

英特尔措手不及忙否认

  在接到记者的核实电话后,英特尔中国公司公关经理刘|非常惊讶,一连说了几次“很突然”,他表示并不知道英特尔将要大批量供货给新蓝的信息,同时非常职业地更正了新蓝“国内首家获得英特尔批量供货支持的笔记本厂商”的说法,表示“英特尔虽然不能做到完全一样,但对于国内OEM厂商从来都是平等对待一视同仁的,绝对不会厚此薄彼”。

  面对种种质疑,新蓝董事长张怡军的解释是,“英特尔是一个计划性很强的厂商,下游厂商需要提前同英特尔沟通确定采购数量,如果你不提前去同它沟通,就拿不到好的资源。”他还举了紫光的例子来论证对方“拿不到货而抱怨别人”的事实。

  与此同时,英特尔中国公司公关经理刘|却告诉记者,目前sonoma芯片缺货的问题并没有完全得到解决,“现在的供货问题正在从全球逐步解决,相信第二季度会好转起来。”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