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PA芯片走向末路 惠普服务器产品全部安腾化

  美国东部时间5月31日(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本周二,正如业内期待的一样,惠普公司以安腾处理器对其 NonStop机型进行现代化改造,并把这种服务器放入了整个服务器生产线。NonStop是高端服务器运算性能的两倍多,它主要用于纳斯达克电子交易市场和 Sabre股份航空公司的存储系统之中。

  同时,惠普公司还推出了使用PA-8900的Unix服务器,这也是最新的内部Precision架构的服务器产品。惠普试图劝说客户使用基于安腾处理器的性能更好的产品。惠普公司负责企业存储和服务器业务的副总裁Mark Hudson称,PA-8900和PA-8800相比,性能提升了约15%。

  此兴,有助于惠普公司简化其服务器开发流程,这对面临极大压力的服务器和存储部门来说极为重要。惠普服务器处于IBM的高端服务器与戴尔的大容量服务器的挤压之下,但在今年第一财季,公司的市场份额开始回升。

  惠普未来的服务器都会基于安腾处理器,这种服务器由惠普帮助英特尔开发,兼容英特尔至强和AMD的浩龙等X86处理器。此前,惠普已在康柏的Unix服务器生产线中推出了这种服务器的测试产品。现在, NonStop用户可以选择使用Silicon Graphics公司的MPS处理器。

  惠普于1986年推出了Precision架构服务器产品,减少了指令计算程序,提高了服务器处理性能。现在,这种生产线即将寿终正寝。微处理器报告的主编兼分析师 Kevin Krewell称:“这是最后一站,每个人都可以下车了。”

  但是,PA-8900和PA-8800相比,有着明显的差异,它在单硅片中集成了双核芯片。两种产品都使用130纳米技术,但PA-8900的速度更高,达到了1.1GHZ,而PA-8800的速度为1GHZ。两大产品最大的不同是PA-8900接入了64MB缓冲,或内存高速内存,这是PA-8800内存速度的两倍。

  惠普称:“8900是想象力的一种延伸,这是对8800产品的增强。”目前,在服务器市场,以IBM的Power、Sun公司的Sparc和富士通的服务器为标志,他们仍在积极开发RISC系列产品。这些竞争对手都在极力争取惠普的PA-RISC客户。

  惠普正在通过Unix服务器生产线推出PA-8900处理器,NonStop服务器在一个单一的系统中连接了数个机器,其表现性能出色,可靠性强。这种产品多年以来都在使用MPS处理器,NonStop企业部门利润不错,但惠普希望安腾机型能进一步提高利润。惠普指出:“我们视此业务为继续提高收入的助推器,当然,市场内仍有新的增长机会。”

  出售NonStop也会帮助惠普公司销售其它的服务器、服务以及存储产品。惠普公司NonStop部门的主管Bob Sawyer称,NonStop还有其它功能,它可以使用惠普的高端XP 12000存储系统,和惠普其它的服务器生产线一样,它可以通过惠普的Insight Manager软件实现控制管理。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