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英特尔AMD全线出击 决战双核芯片市场

  导读-- AMD推出首款桌面双核Athlon 64 X2芯片,叫板英特尔于上周推出的Pentium D芯片。

  本周二,AMD推出首款桌面双核Athlon 64 X2芯片,叫板英特尔于上周推出的 Pentium D芯片,一时间,桌面双核之争骤然升温。

  惠普、戴尔和联想等PC巨头都在出售由AMD或是英特尔公司生产的双核芯片,而惠普还脚踩两只船,同时采用AMD和英特尔的芯片。

  今年,AMD和英特尔相继推出了双核芯片,并视其为未来服务器、PC和笔记本X86芯片市场的主导技术,上述市场规模达250亿美元。最近,在台北举行的Computex交易会上,各家新芯片纷纷登台亮相。

  双核处理器,在每一块硅片上有两个芯片。单核芯片只能增强PC的功能,而无法提升其性能,这一问题长久以来困扰着工程技术人员,他们试图找到一种更为强大的单核处理器。

  每个公司大研发双核芯片产品方面都采取了不同的战略,许多分析师认为,AMD公司的战略更为可行,操作性更强一些。但是,这并不能阻止其它的小型芯片厂商推出更先进的技术,向世界上最大的半导体厂商叫板。分析师也认为,在桌面双核芯片的推荐时期,消费者不可能一涌而上,购买价格不菲的双核芯片。

  英特尔向主流消费者市场推出了Pentium D,而戴尔却把Pentium D处理器的用户锁定为小型企业用户。英特尔试图打包具有高保质音频效果和存储功能的芯片集来推销自己的处理器。打包是英特尔向平台推销芯片的战略之一。英特尔还计划,帮助PC厂商获得更大的利润。目前,英特尔占PC和笔记本市场80%的份额, Pentium D是面向数码家庭的平台,公司于今年1月正式推出。

  市场研究机构Mercury的分析师Dean McCarron称:“这也是英特尔推销其其它产品的一种绝好方式,英特尔不会仅局限于销售新的芯片。”

  相反,AMD公司把双核处理器的对象锁定为那些对电脑性能要求很高的消费者。Athlon 64 X2允许电脑同时完成多项任务。比如,用户在编辑图像和运行其它软件时,还可以自如地听音乐,看视频节目,而速度不会受到影响。

  但是,AMD和其PC合作者却想一步步地向消费者推销双核处理器,目前,购买者只能通过在线进行购买。Insight 64机构的分析师Nathan Brookwood称:“AMD称,如果你想要双核,你可能会购买功能强大的系统,而不是象其它人一样在Best Buy购买。”

  AMD认为,自己的双核芯片性能优于英特尔产品,并把自己的产品定位于高价行列。Athlon 64 X2的价格从537到1001美元不等,而英特尔的Pentium价格在241-530美元之间。随Pentium D一起出售的两种芯片集价格分别为39和42美元。

  市场研究机构IDC的副总裁Roger Kay称:“我们不应过于关注价格差异,两家都在销售自己的双核芯片,因此,价格差异最终会消失。”

  在推销Athlon 64 X2的同时,AMD也在为Athlon 64 FX单核芯片进行宣传造势。这种单核处理器用于游戏机,它可以提供更快的速度,更好的图像。AMD认为,由于目前为止采用双核芯片的游戏机廖廖无几,因此,游戏市场仍是单核芯片的天下。

  英特尔的做法却是截然不同,今年4月,英特尔向游戏市场推出了双核Pentium处理器Extreme版本。两家都希望在今年能向笔记本推出双核芯片。AMD在今年4月就开始为服务器销售浩龙双核处理器,而英特尔将于2006年早些时候为服务器市场推出双核处理器。

  Brookwood先生称:“和桌面市场相比,在服务器市场更容易找到双核处理器的客户,因为他们需要更加强大的性能,并希望从双核技术获得更大的利润。”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