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4月DG Ratio:“半导体市况未见明显回复迹象”

   Data Garage公司日前公布了通过独自调查、统计和推算出的2005年4月份半导体订单/供货比(BB比)——“DG Ratio”。DG Ratio从2005年3月的0.98恢复了0.13点、达到1.11。

  订单额与3月一样同为1.15,销售额比3月的1.31低0.16点,降至1.15。

  从DG Ratio来看好像是开始恢复了,而实际上主要原因是财年末的3月份供货量减少、销售下滑带来的,“不能解释为真正的市况恢复”(Data Garage)。订单方面,已经开始触底反弹,今后有望缓慢恢复。不过,由于担心各半导体厂商有库存增加以及产品价格下滑现象,有部分企业认为今后3个月的订单有可能低于最初的预期。整体而言,外资企业表现活跃,而日本企业的变化则很少。

  从不同领域来看,来自个人电脑的订单的季节性周期变化没有往年那么明显。手机方面,部分厂商的库存调整已经结束,高端新产品的订单开始出现。另一方面,日本国内FOMA等新机型的进展依然缓慢;中国手机市场的库存削减正在推进。由于2005年3月之后,中国又有几家厂商获得了手机的生产许可,所以相关元件订单可能会从下半年开始恢复。在民用产品方面,全球的PDP电视和液晶电视的生产调整基本结束。数码相机的库存调整也已经完成,但器件订单依然较小。

  DG Ratio是根据对全球约20家半导体、电子元件、制造设备以及材料厂商进行的采访调查,由Data Garage公司独自推算出来的。Data Garage公司没有公开调查所涉及的公司名称。



  订单基本持平,市况依然不透明。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