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方正科技产业涉足PCB市场领域 业务发展顺利

     作为方正集团麾下的旗舰企业,方正科技04年通过品牌运营和产业链整合,公司主营收入、净利润保持同步增长,尤为引人关注的是,公司向PCB(多层印刷电路板)领域的产业升级卓有成效。

  04年,PC市场竞争异常激烈,面对PC产业出现饱和,方正科技业务增长空间有限,盈利趋薄,国内外PC产业中的知名厂商纷纷寻求突围。康柏选择了与惠普合并,IBM在向服务领域突围,联想则寻求国际化道路,而方正科技则选择了向PCB产业延伸的突围之路。

  年报显示,方正科技旗下的珠海多层原是一家以生产多层及双面印刷电路板为主的中外合资企业。继03年方正以2.38亿元收购之后,04年方正继续投入1亿多元,实现收入2.35亿元和净利3061万元,分别占方正科技收入的1/30和净利的1/5。

  方正科技的战略目标是以高科技品牌为依托,分阶段进行业务重心的调整,用3-5年的时间形成科学合理的IT产业布局和独特的竞争优势。方正科技近期以PC及相关业务为主,中期以PCB(印刷电路板)及硬件上游业务为主,远期则将以芯片、无线、IP以及3C融合等高新技术业务为主。

  PCB具有“电子系统产品之母”的称誉,是所有电子信息产品不可或缺的基本构成要件,属于电子元件产业中的主要支柱产业,其产值占电子元件产业总产值的比重是各个电子元件细分产业中最大的。作为IT业的上游产业,PCB产业的市场空间规模巨大:全球PCB产业的产值规模在400亿美元左右。

  新兴的3G手机、汽车电子、LCD、IPTV、数字电视、计算机的更新换代还将带来比现在传统市场更大的PCB市场。中国正在逐渐成为全球PCB产业的中心。03年,中国PCB产业实现两大突破:PCB产值超过60亿美元,成为全球仅次于日本的第二大生产国;PCB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60亿美元。03年,中国PCB产业产值同比增长32.41%。随着IT产业、电子、通讯及汽车行业的持续发展,尤其是东南亚及我国的高速增长将继续推动这个高峰持续较长一段时间。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