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奥特里尼就任英特尔CEO 贝瑞特改任董事长

  原英特尔总裁兼首席运营长保罗-奥特里尼于当地时间周三正式就任英特尔CEO,而原CEO克莱格-贝瑞特(Craig Barrett)则改任英特尔董事会主席。

  奥特里尼是英特尔37年历史上第五位CEO,同时也是英特尔首位没有技术背景的CEO。奥特里尼的四位前任分别是罗伯特-诺伊斯(Robert Noyce)、高顿-摩尔(Gordon Moore)、安迪-葛洛夫(Andy Grove)以及贝瑞特。

  早在去年11月,英特尔董事会就宣布了这一高层变动。在当地时间周三举行的英特尔年度股东大会上,奥特里尼正式成为英特尔的新掌门人。奥特里尼表示:“英特尔是全球科技产业的旗帜,能够成为这样一家公司的CEO让我感到很激动,但同时我也很恐慌,因为这意味着我今后将承担更多责任。”

  在担任公司总裁期间,奥特里尼大力推动平台战略,向移动、家庭和企业用户分别推广不同的平台。英特尔的平台战略在移动领域大获成功,该公司的迅驰平台几乎已经成为高性能笔记本电脑的代名词。本月底,英特尔还将推出面向企业和家庭用户的新系统。尽管在64位桌面处理器的研发推广过程中,英特尔已经落在了主要竞争对手AMD的后面,但该公司依然保持了较高的利润率和市场份额,即使在全球芯片产业最不景气的2000年底。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