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汽车电子红红火火 LED借力高飞

    最近记者发现,不少在行驶中的汽车,底盘上都装有一种LED底盘灯。这种在夜晚能发出非常夺目灯光效果的新型汽车装饰产品,已经在国内外成为非常火的车用饰品。它集安全性、实用性、装饰性为一体,在夜间、雾天、雨天以及能见度差的路上,可以很好的为行人或者其他车辆提供车辆行使或者泊车的位置标识,减少事故隐患。可以想见,这将为LED带来更大的市场空间。   从现货市场反映的情况来看,LED的应用大户一直是手机。但在2004年手机库存多,且2005年全球手机成长空间不大的影响下,各业者对2005年LED的成长动力一直持保留态度。但近期在汽车车灯及背光源等新应用市场逐渐浮出台面后,业者表示,LED市场将借力汽车应用,今年仍将保持成长趋势。预计LED市场这一新兴的契机,很可能成为2005年各经销商的重点投资领域。
    LED被称为第四代汽车光源,led车灯除一次性投入较高外,具有质量好、品位高等白炽灯无法比拟的优点。
    目前来说,国产车在汽车上的应用面还比较窄,目前只有高位制动灯和侧转向灯使用LED光源。但就手机应用和汽车应用两方面来看,led产品在汽车市场的规模应用虽低于手机市场,然LED在汽车灯具上的单位使用量一直比手机用量高,因此,汽车应用将可能成为2005年LED的明星市场。
    有关方面表示,LED早在多年前就切入车用市场,但因亮度不足以及成本太高,尚未被市场普遍接受,但如今在高亮度LED连连降价的情况下,LED运用在车尾灯的需求量明显成长。其中表现教为明显的是,2004年原本仅煞车灯、方向灯或者是尾灯使用高亮度 LED,如今已转变为全尾车灯均用高亮度LED。
    据记者了解,现货市场经销商对高亮度LED未来在汽车上的应用看法较为乐观。“汽车用LED将是一个大市场。”不少经销商如是表示。随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企轿车的崛起,我国汽车行业竞争日益激烈,每年要推出10~20种新车型,其中更新最快的是汽车灯具,高亮度LED本地化生产和车用LED灯的需求加大可能为未来高亮度LED带来爆发性成长。
    网上有数据表明:在未来5年内我国LED车灯将有大规模的发展,近几年内会形成年产10亿元的产值,5年后会形成每年30亿元的产值.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