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市场新热点:二手仪器租赁

   二季度淡季效应虽导致电子市场出现低迷现象,但深圳现货行情显示,进入二季度后仪器|仪表仪表市场淡季效应并不很明显,综合仪器产品市场甚至有需求小有升温迹象。二手仪器市场占据成本低廉的优势,目前需求也有逐渐热身的势头。

    对于二手仪器市场的兴起,有业内人士分析,主要原因是因为很多企业购买的仪器库存时间比使用的时间长,利用率不高导致资源浪费。而二手仪器市场,因成本低廉,无论是购买还是租赁,都可以节省下大笔的生产成本费用。因此,对于二手仪器的发展潜力,许多业内人士都予以肯定。专家预计,国内二手仪器租赁市场将迅速增长,并很快会与国际流行趋势接轨。

   据悉,由于购买仪器管理成本高,测试仪器无论使用还是闲置,都得定期计量、校准、维修,加上库存费用人工费用,其管理成本和购买成本基本是1:1的比例,也就是说花多少钱购买,就得投入多少后期管理费。但租赁二手仪器不需要承担管理成本,所有的管理维护都是由租赁公司提供,企业既不用花成本管理维护,也不会因为仪器的维修、计量而使项目停工。 因此,很多中小企业的私营老板,都愿意通过租赁或低价购买二手仪器的方式来节约生产成本。

    而正是看好二手仪器这一发展潜力,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深圳华强北,诸如东方集成、深圳惠安仪器公司、深圳市源鸿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太极光科技有限公司等仪器仪表公司,都有专业从事于二手仪器的销售、租赁、回收、维修、校准的业务。

    对于经营二手仪器的业务开展,记者获悉,一般的经营者都是从国外众多产品中精选出技术先进、质量可靠、性能稳定的优良产品,以通用型到尖端科技型的测试测量仪器推荐给各电子产品生产商。或低价销售、或低价租赁,一般可为客户节省40%—70%的宝贵资源。同时,为解决客户关于售后服务的后顾之忧,二手仪器的经营者都建立完善的开发、科研、及生产的智能测试系统,为客户提供相关的技术服务。

    由于二手仪器价格一般较新仪器有10%-80%的价格优惠,其优惠的价格吸引了大批生产商问津。很多企业表示,由于通讯行业的测试仪器,更新换代快,淘汰率高,很多仪器仅使用一两年就落伍了,企业需要不断购买新的仪器才能满足需要。而为降低淘汰风险,他们更乐意去租赁二手仪器。这样的需求无疑有利于快速带动二手仪器市场发展,并有利于快速带动国内仪器市场与国际流行趋势接轨.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