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张忠谋称无法在大陆布局影响竞争力

   台湾集成电路公司(简称台积电 董事长张忠谋日前表示,大陆半导体市场对0.18微米制程需求已经开始,台积电至今仍无法前往大陆进行相关布局,竞争力已受影响。

    张忠谋表示,目前已有许多旗下客户及潜在客户反映,台积电在大陆无法进行生产,只能在其它台积电的竞争厂商下单生产,因此台积电的竞争力已受影响。

    依台湾“政府”规范,目前半导体晶圆厂赴国内投资,仅开放拥有12寸晶圆厂业者,且12寸晶圆厂必须达经济规模,开放的规格以8寸晶圆厂,0.25微米以上制程为限,台积电是台湾第一家获准赴大陆投资的半导体厂商。

    台积电曾多次公开呼吁政府应开放更高阶制程赴大陆生产,发言人何丽梅指出,台积电获准赴大陆投资迄今已三年,依半导体摩尔定律两年一个制程演进来看,0.25微米制程已不符合实际需求,且当地半导体制程技术进步很快,政府应多方考虑。

    张忠谋在上周的股东会表示,大陆是半导体业快速成长的市场,要在这样的趋势中获得最大的机会,唯有在当地设厂一途。

    张忠谋还指出,现阶段大陆半导体市场规模仍不大,且在国内制造晶圆成本仍较台湾高;他预言五年后,大陆市场规模仍会小于欧美与台湾,且成本效益也还追不上台湾,不过考虑未来发展提前布局,台积电不会停止大陆投资,但大本营仍会留在台湾。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