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威刚跃升为全球第三大内存模组厂商

     上月,世界著名市场调查机构iSuppli公布了2004年全球独立(第三方)内存模组厂商的排名榜单,业界龙头老大金士顿(Kingston)继续蝉联宝座,在这份榜单中,引人注目的焦点是台湾威刚(A-DATA)迅速崛起,以91%的营业额成长率超越美光(Micron)旗下独立内存模组厂Crucial Technology,成为全球第三大内存模组厂商,今年更有机会挑战亚军地位。
   

5000441/news/2005/5/16/01_1116214872401.gif


    2004年全球内存市场年成长率约55%,而以营业额来看,排名第一的金士顿年增长率35%,绝对值达到24亿5000万美元,市场占有率高达27%,霸主地位难以动摇。而第二名Modular Technologies与第三名威刚(A-DATA)之间市场份额和占有率的差距非常小,威刚由03年的3亿8千多万猛增至去年的7亿2千6百万美元,涨幅达到91%。按照这样的成长速度,威刚极有可能在今年赶超Modular Technologies成为仅次于金士顿的内存模组厂商。
    以往金士顿、威刚等内存模组厂主要以升级、兼容机等现货市场为主,但从去年开始,Dell、HP等国际OEM电脑大厂在向内存颗粒厂采购之外,也开始大量向模组厂采购内存模组,导致去年模组厂OEM的出货量大增,甚至占据了独立模组市场的半壁江山,出货份额达到59%。iSuppli指出,这一现象代表内存市场过去现货、合约各占一半的均势结构已经被打破,Dell、HP等国际OEM大厂的需求将主导未来内存颗粒或模组厂的走向——这也意味着,继板卡、LCD面板等核心零组件之后,Dell、HP对全球PC配件市场的控制程度进一步加强,国际PC寡头主宰全球市场的格局趋向成型。
    不止是内存模组,在FLASH闪存市场中,威刚亦在飞速成长,占据去年闪存市场的第五名。今年威刚的闪存业务比重将由去年约11-12%提升到25%以上,产品营业额也将较去年全年成长约3倍以上,可见在FLASH业务上,威刚仍然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5000441/news/2005/5/16/02_1116214872424.gif


    成立于2001年的威刚科技,在短短四年时间内的发展迅猛,迅速成长为业界领袖级企业,被业界称为威刚神话。威刚在2003年初在上海设立了子公司,当年的营收就达到33.75亿人民币,一举奠定亚洲第一大内存模组制造商的地位,成为全球内存应用产品的知名品牌。威刚除了持续差异化现有产品规格外,也积极投入新世代产品的研发,更荣获日本G-Mark产品设计大奖、台湾精品奖、优良产品设计奖等多项大奖的肯定。 威刚存储产品行销全球80多个国家,营销网络遍布全球五大洲。从成立伊始威刚就一直保持了非常强劲的增长势头,如今又跃升为全球第三大营业规模内存模组厂商,四年时间在存储领域所取得的业绩令人惊叹!
    除了自身拥有雄厚的市场经营和企业管理经验,“速度”是威刚科技迅速崛起获得成功的重要秘诀。威刚董事长陈立白曾这样阐述威刚的发展之道:“DRAM模组厂和其它行业一样,赢家只有两种,一种是走在别人前面做开路先锋,另一种就是做最后的终结者,只有当你完全领会这个哲学,在这个产业中才会有长期的竞争优势。威刚自认目前还没有终结者的实力,所以我们只能跑得比别人快。”因此,威刚无论是在生产流程、品牌建立还是在产品性能上都领先一步 ,得以始终在产品制造链和市场供应链上保持领先的优势,为整个企业的飞速发展奠定了基石。从DDR400、DDR500、DDRII533到最近的DDR800、DDRII667,几乎每一次产品规格的发布和量产,威刚都要快人一步率先完成。同时威刚内存出色的性能广受国内外众多玩家的喜爱,在用户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威刚科技以不断创新的精神,以对“品质”、“效能”、“口碑”的坚持,迅速崛起于台湾,成长于国内外内存市场。作为赶超者,威刚仍在不断迈进。假如威刚一直保持这样的神奇发展速度,相信威刚从赶超者变为终结者的那一天不会太遥远。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