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杨旭有望升任英特尔亚太区总裁

   杨旭此行并非是“顶替”将于6月1日开始休假的英特尔亚太区总裁蒋安邦,而是继任行将退休的另一位总裁杰瑞·格鲁夫。

在英特尔的高级管理层当中有望再增加一名中国高管。昨日,据知情人士透露,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特尔中国)总经理杨旭将于6月1日正式赴香港代理亚太区总裁一职,尽管英特尔公司此前表示杨旭只是暂时代理行使3个月的职能,但该知情人士称英特尔公司根本没有让杨旭走回头路的打算,即3个月代理期后,杨旭将正式就任英特尔亚太区总裁一职。

   该人士还表示,杨旭此行并非是“顶替”将于6月1日开始休假的英特尔亚太区总裁蒋安邦,而是继任行将退休的另一位总裁杰瑞·格鲁夫。在英特尔公司的管理架构中,众多核心岗位都由两名领导者兼任,该公司亚太区总裁的设置也不例外。

    近日,杨旭在中国的秘书已经迁往香港,为杨旭的代理作前期准备。而从英特尔公司内部了解到的情况表明,随着中国逐渐成为英特尔全球第二大市场,该公司希望有更多的熟悉中国及亚太市场的人进入公司高级管理团队。已经离职的前任英特尔全球营销副总裁陈俊圣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陈俊圣自1991年从IBM加入英特尔后先后负责过该公司在台湾、大陆的营销工作,后来于2003年5月被提升为全球副总裁。

    杨旭于1986年作为实习生加入英特尔,历任技术营销工程师、客户营销工程师和业务开发经理。1995担任负责代工厂商的销售经理,1997年升任地区经理,2000年10月1日被任命为英特尔中国经理,负责中国地区与销售、营销相关的所有事务。

    据接近杨旭的英特尔员工称,在杨旭任职期间,英特尔不仅巩固了在中国PC芯片市场的领先地位,而且还成功地与中国的通讯厂商、电脑厂商、网络设备供应商及移动运营商等建立诸多战略合作,全面进入通讯、数字家庭等新市杨,因此深得英特尔公司的信任。

    其实,英特尔公司早就在筹划提升杨旭一事。今年春节后,英特尔公司已任命马来西亚人赖一龙为英特尔中国总经理,以对接杨旭升迁后可能出现的职位“真空”。截至目前,英特尔公司及杨旭本人对升任亚太区总裁一事都保持了特有的低调,不愿意发表任何评论。

    另据了解,为了维持一个岗位两个负责人的组织架构,英特尔有可能从中国本地再提升一人担任英特尔中国总经理。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