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客户突然破产了 我该如何追讨货款

   我得客户是一家新加坡上市公司在昆山投资的子公司,公司全称叫大曜电子(昆山)有限公司,今年的4月底,公司上层管理人员突然消失,公司员工和所有的供应商全不察觉,后来消息泄漏,公司乱成一团,随后公司宣布倒闭,供应商损失惨重。现在公司也没有人来处理,当地政府已经查封了公司所有财产,并通知我们通过法律程序来追讨货款。但是我担心他已经是资不抵债,不但货款追不会来,反而赔上律师费等,我该怎么办?     网友国产回帖:法院至少可以拍卖他的东西吧!

    卖了多少能搞到点钱吧! 至少律师费可以解决吧!

    网友清幽清灵回帖:如果法院已经通知你通过法律途径去收回货款的话,你要考虑的是下面几个因素

    1.该客户平时的效益如何,负债情况如何,平时是否有拖欠工人工资的情况出现.若知道已经有拖欠工人几个月工资的话,资产拍卖所得款需先支付税金,工人工资,清算费用等等才到拖欠的货款,所以要衡量一下该客户平时的效益及负债的综合情况去考虑.

    2.你被拖欠的货款是多少?此因素是直接决定你是否应该去起诉了.若拖欠的货款较大,那当然就应该起诉了,因为数额越大,占的比例就越高,若是清算后还能有余款支付该客户拖欠的货款时,分配得到的款就越多了,如果只是几千块钱的话就算了.

    备注:若通过法律途径来追回货款的话,你可以不顾用律师的,只要自己写起诉书,及准备好有关材料,直接交到法院登记好就可以的了,一般你提供了有关的资料,法院确定的话就可以判你胜诉了.因为该客户有关法定代表人已经离开中国了.(以前我们有一个客户也试过了,不过我们是先起诉了他,他后来才破产的,我们的货款是六千多,分得的货款是两千来块钱吧,不过当时是我们公司自己派人去起诉的,花费只是起诉费一百块钱左右)

    但是你现在是该客户已经破产了,手续不知道是否与我们当时的一样,所以你去询问一下相关的法院人员吧!!!!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