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电子城多如牛毛 如何才能出类拔萃?

   这是我一直以来想要向各位前辈请教的问题,我是去年6月份开始进入电子城这一方面的,在当时看来这个电子城周边镇的工厂多,而且离其它的电子城也较远,再加上所有的产品都是自已工厂生产的,所以价格也比较低。(哦!忘了说明我们的产品了,我们主要是做电线方面的,就是像端子线,CABLE线,还有点烟器配线之类的,另外还帮一个朋友的工厂代理热缩管)虽然已经做了有这么久,但是一直没有多大的效果,所以想向各位前辈请教一下!

    如何才能把电子城的生意做得活,做得好!

    在下先在这里多谢各位前辈了!

    网友freedarr回帖: 一,电子城的最初发展,是以深圳赛格电子城为开端的.华强电子世界随后而动.由于这两个电子城的强级神话,电子城在全国各地开花.深圳的电子城近二十年的发展,造就了最初一批百万富翁,千万富翁.最初入驻电子城的商家现在基本上已有了实业,或开厂,或改投资目标.

    二,现在的电子市场情况与十年之前不一样,甚至也与五年之前不一样.比方说五年之前的一个电容可以卖到五分钱的,现在可能只有两分钱.利润不一样,赚到钱的人也不多,薄利时代已经来临.投资电子城,要看清形势,要明白自己的产品优势.

    三,电子城面对的客户群与工厂直接面对的客户群是有着较大差别的.一般比较高端的客户不愿意到电子城采购.所以电子城面对的客户以中低端为主.技术含量越低,要求是元件价位越低,因为客户本身也受到强大的价格压力.所以电子城的产品,除了一些特殊品之外,高利的少,甚至一些行业已到了微利时代.

    四,因为市场不是统一规范的,所以电子城处处开花.比如,现在的深圳有一二十家电子城,东莞也是每个镇都在上马,所以,电子元件早已失去其神密性,正与百佳或沃尔玛超市一样走近寻常百姓身边.薄利只会继续.(注意一点:电子城投资者是不做电子销售的,他只赚取入驻的商家的钱,所以,商家的苦,商家只能自己慢慢磨.电子城越多,商家的苦越大)

    五,这是一个很值得讨论的问题.因为电子城多,商家多,处处是电子元件投入商.所以如何做大做强电子城的生意,是个实际的问题.欢迎广大网友跟贴献策!

    网友蓝天蟹回帖: 你好,我是一个喜欢阿里的人,没事的时候喜欢来看一看,今天无意看到了你的留言,我不是什么企划人员,也不是很清楚你的工厂是什么状况.但就你说的情况来看,你有一定的优式,附近工厂多你的产品价格也有一定优势,那么你可以把产品做到厂子里去啊,直接面向他们的需求,自我介绍,对于电线我一点都不懂,但是我知道做什么事情最主要的是要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你有的人家也有,你可以做到的人家也照样可以做的到,那么这就突出了一点,服务,谁的服务到位,周到全面,那么你就会在平凡中脱影而出,突出你的优势,你的产品,把自己推销出去.当然我的话可能很平凡,没有什么创意,因为做生意除了那些经验,和手段,等等之外,还有一点最重要的就是心,用心去做,让你的客户看到你的诚意,你的心,塌实的干,干.干.

    对市场应该十分的了解,掌握第一手的信息,洞悉市场的微妙变化,顺应他,把握他,甚至驾御他,这是我的一点想法,不足,只是偶然之想.希望可以帮的到你.朋友!

    网友桑浩哲回帖: 首先要有好的产品,合适的价位,良好的服务,吃苦耐劳的精神,坚强的毅力、掌握销售的技巧和具有一定的商业道德!

    再者要有时间,发展好不是一天两天,只要掌握正确的经营方法,用时间和客户的积累来完成事业发展:)

    楼主尖酸刻薄的人回帖: 举个简单的例子吧!就是上次去华强看到的一件事,我看到人家有人要买100个水晶头,因为华强那边的东西本来就好便宜的,在我们这里的电子城的好多商户都是从那边去进货,但是如果是100个水晶头在我们这里电子城里的售价是0.06到0.07元每个,客户还会嫌贵了,但是华强的却是少了0.15元他还不卖,到最后那个客户还在他那里以0.15元的价格成交了!

    我想了解一下,这其中有什么技巧没有啊!为什么在我们这里的电子城里能卖出的价格就如此的低,而到了那边,本来的价格就好低的,反而他们却能卖出一个较好的价格!

    网友选择不对努力白费回帖: 说的很好,我信奉一句话,销售商品,不如销售自己,其实也一个道理,用心去和每个客户做"交朋友",把他们当伙伴,不是钱的来源....呵呵

    网友1MARK回帖: 电子城主要的功能还是展示产品,

    他的作用很多,比如:业务人员通过他们寻找自己的潜在客户。通过电子城进行质量价格的对比。这个作用最大了。还得根据你的需求去自己慢慢摸索。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