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IBM等4家IT公司裁员 1.7万人丢饭碗

   在中国“五一”长假期间,世界上有些人的心情并不好,他们在等待人力资源部发来的辞退信。上周,美国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宣布一项裁员1万至1.3万人的重组计划。随后,UT斯达康、爱立信、京瓷等通信制造商也都纷纷宣布裁员数百到上千人不等。这是今年以来继美国甲骨文、德国西门子、日本先锋公司大幅裁员后的又一轮高潮,总裁员人数超过17000名,其中UT斯达康的裁员计划还将涉及中国员工。

    IBM在欧洲等地区的盈利下降是其作出裁员决定的一个重要原因,该公司明确表示将主要在德国、英国、意大利和法国裁员,且此次裁员约占到其全球员工的1/30。纳斯达克上市公司UT斯达康则称,由于小灵通产品的市场环境发生变化,计划通过裁员1400人(占全球员工总数的17%)优化支出结构,预计可削减运营支出4000万美元。

   而通信业巨头爱立信7日也表示,由于销售不利,他们正计划关闭公司位于美国圣迭戈地区的CDMA总部,目前该部门共有雇员近300人,而计划的实施将导致在未来6到9个月内有250名雇员遭到解雇。

    同日,日本电子原件和手机厂商京瓷公司称,将把在北美地区的CDMA手机生产业务外包,并且在其手机部门裁减1700名员工,以扭转手机部门亏损.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