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英特尔联手华为杀入3G领地

 
    昨天英特尔联合华为在上海宣布,英特尔在全球同步推出下一代无线宽带技术,同时与华为签订协议,共同在国内外市场为运营商建设下一代的无线宽带网络。

  相比包括诺基亚、摩托罗拉、爱立信、西门子、夏新、大唐等土、洋巨头醉心的3G,英特尔试图通过推进自己主导的技术,在未来中国的电信和宽带市场占据领导者角色。

    英特尔推进的这种技术被命名为“WINMAX”,与目前使用在办公室、咖啡馆和其它公共场合的无线宽带相比,英特尔的新型无线宽带可以把覆盖范围从50米左右增加到16公里,相比未来被普遍看好的3G,英特尔的新技术则可能达到3G无线上网速度的30倍左右,基站的覆盖率也可望提高10倍。

  英特尔称,除了华为之外,西门子移动、中兴通讯也已经宣称将生产基于英特尔技术的产品。华为将从今年第四季度推出使用英特尔芯片和技术并且可供商用的产品。

  国内3G的市场规模可能超过10万亿人民币,但相比3G发牌后运营商几乎铁定建设3G网的现状,试图谋求中国电信和无线宽带未来领导权的英特尔,目前仍面临终端价格过高、政策不明及运营商态度模糊的不利局面。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