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LCD材料短缺显示器价格可能升高

 
    日前iSuppli发表的报告称:用于生产大屏TFT-LCD面板的10英寸以上玻璃基板的供应在今年下半年可能要比需求少8-10个百分比。除此之外,用于第五代和第六代LCD工厂的彩色过滤片预计也将在第四季度出现7-12%的缺口,其他可能出现短缺的配件还有偏光镜、TAC胶片和灯管。LCD原材料纷纷出现缺口,业者表示,今年LCD显示器价格有回升的可能。 

   业内人士表示,LCD原材料出现短缺,这并不是一个负面消息,相反对长时间价格低迷的显示器市场有一定的拉高作用。

  LCD面板从去年7月份开始就一直走低,15寸、17寸、19寸等主流尺寸面板价格频频跌落,市场需求在低价刺激下逐步走高。今年2月份开始,LCD面板价格下滑幅度终于减缓。而日前iSuppli发表的LCD几大原材料纷纷将于下半年出现供应缺口的消息,对目前的LCD市场确实是一大利好消息。

  至于LCD原材料出现缺口的原因,iSuppli分析称:“短缺现象可以解释为原材料供应商为避免再出现2004年时的供过于求状况而限制产量增幅的结果。”去年第三季度,由于行业的下滑,台式机显示器的出货量下跌而笔记本电脑显示屏的需求只有轻微增长,结果是用于生产大屏面板的原材料在去年末出现供应过剩的情况,也因此导致价格一直难以抬头。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