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报告称我国跻身半导体消费市场前三甲

   全球著名顾问和咨询机构IDC19日发布报告称,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半导体消费市场,2008年这一市场的收入将超过450亿美元。
   根据IDC《中国半导体市场2004-2008年预测与分析》报告,20世纪90年代只有20亿美元的我国半导体市场,2004年已成为全球第三大半导体消费市场,市场收入超过260亿美元。
  IDC研究经理林蓓黎说:"未来五年中,中国半导体市场将继续以两倍于整个半导体产业发展的速度,高速增长。"同时,中国市场正逐渐步入成熟期,将与其他领先的半导体市场展开竞争。她建议,国外供应商应该继续投资和参与中国市场,充分利用中国市场的巨大商机,把中国纳入其全球战略的一部分。
  IDC报告称,虽然自从2002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中国的贸易自由化已经有了很大进展,但是目前中国政府的政策决议仍然对投资有着较大的影响力,投资的情况并不完全由市场所决定。
  报告说,政府现行的优惠政策从2000年开始已经为中国半导体行业吸引了超过93亿美元的投资,今年的投资甚至可能将高达45亿美元。中国政府以及国外投资的强大支持,使得较小的供应商在全球晶圆代工业市场上获益匪浅。去年中国供应商在全球专业晶圆代工厂的市场份额已经从2003年的7%上升到了12%,其中单单是中芯国际一家的份额,就超过了6%。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