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2005年德州仪器中国区DSP设计大奖赛拉开帷幕

  由德州仪器|仪表(TI)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协办的“2005年德州仪器DSP大奖赛”正式拉开序幕。该大奖赛旨在促进中国大学生掌握先进数字信号处理(DSP)系统设计技术的同时,激励工程专业的学生在通信与娱乐时代来临的今天利用TI的 DSP产品进行创新性的开发和设计,并且培养了大学生的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促进了校际之间在DSP系统科研与教学上的交流。
  从2005年4月1日起,TI已开始接受参赛队报名,参赛队可通过TI中文网站下载报名表格,并于2005年6月31日之前,提交参赛申请,包括参赛人员、参赛题目,参赛设计方案。2005年11月1日之前提交最终参赛设计报告;2005年12月1日之前公布大赛入围结果,并进行决赛,决赛时间为2006年4月。凡在校大学生、研究生均可以组队参加,每个队由1-5名队员,1名指导教师组成。鼓励学生自发组队、命题、参赛。
  大赛采用自由命题形式,凡基于TI任一型号DSP芯片所设计的应用系统或算法实现,均可以参赛。竞赛分成系统应用和算法实现两个大组,其中参赛“系统应用组”的队最终成果是包括硬件和软件的完整演示系统,参赛“算法实现组”的队参赛题目可以是在商业化硬件仿真五金|工具上运行并有应用目标的算法实现。参赛队提供一份完整的设计报告,根据设计报告,每个大组确定12名入围队,入围队在指定时间和地点进行实际演示和题目报告,确定最终获奖队。
  TI亚太区大学计划部经理沈洁谈到:“作为“TI大学计划”的经典项目,‘TI DSP大奖赛’为中国的优秀人才提供了良好的施展机会。2004年的许多参赛项目都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例如,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系的基于TMS320C6713的JPEG2000压缩系统设计,可用于需要JPEC2000或者需要高质量帧内压缩的应用,诸如:数码相机、无线通信、因特网、高质量数码视频录像、高分辨率医学图像或卫星遥感图像和手持设备等。”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