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数码相机现转机 配件市场景气回春

      近日有消息称,数码相机产业经过去年惨淡经营,小厂退出竞争后,今年产业总算逐渐回春。为此,元件经销商乐观猜测,上半年数码元件产业是否会走出低潮?

  据悉,随着近期美日数码相机厂商纷纷将订单外包生产,业者认为今年上半年数码相机产业淡季不淡。 经验人士指出,数码相机产业经过一年低潮期,如今美、日外包释单在即,因此国内相关数码相机厂商将有机会争取更多订单,这也将直接带动今年数码元件产业出现转机。

  业者指出,去年数字相机产业环境转趋恶劣,迫使中小厂商退出竞争,终端客户群的缩减虽一定程度影响了数码元件固有的稳定需求量,但由于数码相机产业景气变化非常快速,至今年一季度底时,数码元件产业营收水平已有开始小幅回升的迹象。

  据了解,由于目前数码相机产业竞争激烈,华强电子世界经销商刘先生指出,目前现货市场比较受欢迎的元件产品多为一些更具备成本优势的零组件,大幅降低生产成本已成为数码相机产业对数码元件产品最基本的要求。受这一需求影响,记者了解到,从去年下半年至今,数码元件的成本压力一直不容忽视。现货经销商认为,自今年我国调降数码相机产品进口关税后,预计未来国内厂商销售数码相机及数码元件的利润空间将会越来越薄。

  由于每年第三季度才是数码相机产业的旺季,元件经销商因此表示,数码元件第二季度的营收将有望成长,乐观预测,二季度营收应比一季度增长10%-20%。只是由于目前需求尚未全面展开,上半年数码元件产业是否会走出低潮仍需等到4月之后再做定论。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