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英特尔CEO认为WAPI难成气候

   由于参加无线局域网国际标准会议的中国代表团公开声明受到不公正待遇而退出,在业界引起广泛关注。美国东部时间3月1日上午,旧金山参加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上,新浪科技专门就此事采访英特尔CEO贝瑞特先生。贝瑞特拒绝对此事直接评价,但是他认为在当前形势下,WAPI成为标准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英特尔态度依旧

“我无法对此事作出评价”贝瑞特直接答道:“因为我能不确定中国代表团的退出,是受到不公正待遇还仅仅是技术上的分歧”。

  “我想说的是WIFI的存在是客观事实。”贝瑞特先生并不掩饰自己在无线局域网标准上的一贯态度:“而且在过去的一年里,WIFI与其他国际标准接轨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你们也看到,中国市场销售了几百万台支持WIFI功能的PC和设备。在这种形势下,无论是中国、俄国还是巴西,重新制定一个与WIFI并行存在的独立协议,已经越来越难了。当然我希望中国代表团能和国际标准组织就此事达成某种共识,使这个事情最终得到更好的解决。”

  这之后不久,英特尔公司主管数字家庭业务副总裁MacDonald先生就同样问题的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我们的确对WIFI和WAPI这种冲突的情况很无奈。但我们更关注用户的选择,如果用户欢迎一个协议。这个协议的确能够满足用户在国际上不同地方互联通信的需要,我们不是不能考虑支持它。”

  事件回放

  在此之前, 参加无线局域网国际标准会议的中国代表团透过新浪科技发表一份公开声明说,“鉴于中国国家成员体(CHINESE NATIONAL BODY)的WAPI提案(JTCI EN7506)无法在此次会议上得到公正的对待,为了维护国际标准组织ISO的公平和公正性,以及维护中国国家成员体的利益及地位,中国代表团决定于2月23日上午退出此次法兰克福会议”。

  据一位参与本次代表团人士透露,中国代表团表示回国后将通过国家相关部门投诉国际标准化委员会垄断势力的霸权行径。至于今后是否仍然参加国际标准化组织的会议“将视相关部门向国际标准组织投诉后的情况而定”。

  该人士透露,“在这一轮较量中,其本质是某芯片企业和代表其利益的国外驻华机构以其一己之利蒙蔽美国政府,挑起事端,继而演变为似乎是两国间的政治较量。其用心是极为险恶的,最终会水落石出,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