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费奥瑞娜参选世行行长 人气依然旺

   据美国一位白宫官员称,三周前离开惠普的前CEO费奥瑞娜现在成为竞逐下任世界银行行长的强劲人选。自以4500万美元的代价离开惠普后,费奥瑞娜再次走到了前台。

  现任世行行长詹姆斯.沃尔芬森将于今年6月结束其第二届任期,布什政府从今年1月初就开始寻找沃尔芬森的继任人选。

  直到上周,白宫方面还认定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佐利克会成为沃尔芬森的继任者。但在佐利克被任命为美国副国务卿之后,白宫方面不得不重新物色新人。

  前天(1日),有消息称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可能会参加世行行长人选的竞争,对此,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劳伦斯.利达表示,沃尔福威茨会继续留任国防部副部长一职。

  有观察家指出,虽然布什政府希望能够挑选一位亲信担任世行的领导人,不过就沃尔福威茨而言,因他在伊拉克战争中的表现,欧洲国家很可能反对他的提名。

  自沃尔芬森即将卸任的消息传出后,下任人选的话题一直为外界所关注。而费奥瑞娜可能参选的消息则是近期这一热点话题的又一次加热。不过透露这一消息的白宫官员称,最后的人选尚在讨论之中。

  作为世行行长候选名单上的唯一女性,费奥瑞娜以强有力的领导风格而闻名,今年2月初,惠普董事会以她在2002年以190亿美元收购康柏后,公司业务发展并没有达到预期目标为由将她解雇。费奥瑞娜在惠普这家世界500强之一的企业掌舵六年,具备丰富的管理经验,也没有沃尔福威茨政治上的劣势,这些或许能够帮助她在竞争中胜出。

  据熟悉费奥瑞娜的人称,她一直对政治生涯十分感兴趣,费奥瑞娜本人是共和党人,担当过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竞选时的顾问,并曾经与布什政府官员会晤讨论发展技术问题。

  在此事报道之后,费奥瑞娜的发言人KathyFitzgerald对外界表示,费奥瑞娜本人对此不作任何评论。

  按照惯例,世界银行由美国人管理。因此,究竟谁能够最终当选世行行长,美国政府的态度至关重要。

  除了要获得美国政府支持外,费奥瑞娜还将面临其他参选者的竞争。

  参与候选人讨论过程的美国财政部发言人RobNichols拒绝对世行行长候选人发表评论,他表示继任人选要在沃尔芬森任期结束之前才能公布。

  美财政部副发言人TonyFratto表示,“我们对于人事决定不作评论或猜测。”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