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2005年700亿的变压器市场商机无限

   变压器产品按电压一般分

    1、高端变压器

    2、220K-500KV变压器产品

    3、110K-200KV

    4、<110KV

    中国700亿市场容量

    中国是世界第三大电子电气市场,也是增长最快的市场。资料显示,到“十五”末期我国电力工业装机容量将达4.2-4.3亿千瓦。国内目前的变压器市场容量接近700亿。

    世界巨头负责人纷纷亲临中国市场督战

    ABB:在中国设立27家独资或合资企业,变压器企业主要有重庆ABB,合肥ABB,中山ABB,上海ABB和ABB配电变压器(合肥)有限公司

    西门子:在华销售的高端变压器产品大部分来自德国纽伦堡,国内唯一一家变压器企业规模也小,即济南西门子变压器有限公司

    AREVA(并购阿尔斯通输配电部):04年业绩114亿欧元,输配业务占1/3,在全球有61个生产基地,在中国有5个办事处,上海有一个生产变压器的合资企业和一个合资厂,苏州有2个合资厂

    高端变压器市场50%由5家企业占有,分别为ABB,西门子,阿尔斯通,TOSHIBA和伊林,典型就是三峡项目,重庆ABB应运而生,将三峡右岸500KV12台高端变压器总价值2.7亿于04年6月收入囊中,值得注意的是国外巨头收购合资企业中方控股步伐在加大,ABB在华主要生产变压器的合资企业中,ABB控股都上升到80%以上。

    据不完全统计约2000余家,国内高压电器生产500kV级以上超高压电器的厂家只有3家,即:西高、沈高、平顶山。可以生产72.5~550kV产品的企业共l6家。主要产量以五大开关厂为主,持有生产12~40.5kV产品资格的约有1900多家。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