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IT"蓝领"仍缺 IPTV人才年薪达10万

    日前,最权威的专业人才招聘网站——中华英才网(ChinaHR.com)发布了最新一期的IT职场人气排行榜。 据了解,“十大IT职场人气企业”选自求职者投递简历最多的企业;而“十大IT职场人气职位”是统计自企业发布需求最多的IT职位,透过榜单看职场,对于准备找工作、跳槽的人来说,这就是一个最及时的职场风向标。

  十大IT职场人气企业

  1、联想集团有限公司

  2、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

  3、中国惠普有限公司

  4、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

  5、方正集团

  6、京信通信系统(广州)有限公司

  7、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8、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

  9、中信大东宽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10、艺龙网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十大IT职场人气职位

  1、 软件工程师

  2、 销售人员

  3、 文员

  4、 网络管理(应届毕业生)

  5、 夜间兼职数据处理文员

  6、 销售经理

  7、 C++开发工程师

  8、 WEB开发工程师

  9、 高级技术支持

  10、嵌入式软件工程师

  IT求职者队伍的现状与用人需求存在严重的结构失衡,有中端岗位求职意向者占绝大多数,高级IT人才相对缺乏,尤为缺乏的是一大批能从事基础性工作的“数字蓝领”、“软件蓝领”。业内人士指出,“软件蓝领”是能够在IT高端技术平台上熟练从事大量重复性操作的技术工程师,对他们来说,熟练的编码能力、规范化的编程意识和软件工程概念比创造性更为重要。这一行业在一段较长时间内将成为市场支柱。

  由于我国IT行业目前正处于飞速发展期,国外巨头纷纷加大了在华的投资力度,1月25日,提供广域网优化与应用加速服务的Peribit Networks(美国派比特网络)公司更是宣布,将把亚太区总部设在中国。随着国外公司的进入,对人才的需求也将“扩容”。

  目前值得关注的是正在流行的IPTV(网络电视)。IPTV是通过现有的宽带技术,将数字电视的信号送到终端用户的电脑里。据了解,目前发展IPTV的基础条件已基本成熟,很多国内民企已经见到了其中的商机,这方面人才的争夺正在悄悄拉开序幕。有专家坦言,这类人才要具备技术知识上的复合型,既要有电信传输方面的经验积累,同时又要对DTV(数字电视)知根知底。一般这方面的人才,需有3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其年薪可以达到7万-10万元不等。 (硅谷动力)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