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出货降低 PC配件业05年遭遇尴尬

    进入2005年,一向是市场焦点的PC,却让经销商陷入忧虑之中。去年PC的表现多少让经销商有些失望,因此,配件经销商普遍对今年市场表现不够乐观。有业者表示:“去年下半年芯片、二极管、三极管、PCB等PC元件降价尤为厉害,不少厂商积累了大量的库存,加上整体行情不太好,价格竞争等问题,我们很难提供质量好的元件。去年降价这么厉害,加上大量积压的库存,真不知今年的行情会怎样?”

    去年,经销商原本以为受笔记本电脑和无线功能的刺激,用户对计算机的更现换代需求将相当旺盛,由此PC配件哪怕是无关乎技术的外围电子元件也将共享荣景。但是,下半年PC市场的整体表现却让配件经销商失望,芯片、二极管、三极管、PCB等PC配件的降价让经销商在年初的美好愿望变为泡影。

  对于2005年PC市场预测,目前现货市场经销商看法不够乐观。分析原因,主要是PC配件整体市场存在恶性竞争以及PC产业链供应失衡的阴影依然存在。

  据悉,各个pc元件厂商为了在激烈的竞争中站稳脚跟,都在压低价格,使得整个电子元件行业没有一定的规则,加上部分新进厂商搅局,竞争战役愈演愈烈,而元器件厂商和供应商的利润更加微薄,现货市场经销商谋利更难。

  另外,行业人士分析,我国PC产业供应链不够完善也是导致产业链上哥哥环节利润低下的原因。由于我国中小企业供应商占大部分,库存不全、提供的技术支持不完善,从而导致整机厂家很难按时从元件供应商那里得到所需的元件,加上有很多原材料需要从国外进口,中间物流的延缓,这给整机厂商带来一定的麻烦,同时,产品的成本在无形中增加。为控制成本,配件价格又有被压低的危险。

  其实,电脑板卡上的电容、电阻、电感、二极管、三极管、场效应管、常见芯片和PCB等这些常见元件已经越来越受到经销商的关注,但受到行情不被看好的影响,小编了解到,相当部分经销商已经调低了库存,或者推迟下单时间,但市场上没有发现追回订单的现象。(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