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Intel秘密注册商标 "VIIV"成奔腾五新标识?

     Intel公司最近申请的一个商标让人们纷纷猜测这家世界最大芯片制造商可能打算创造一个新的世界性品牌,问题是,这个"VIIV"到底是什么意思?  

  Intel上个月在美国商标局申请了"Intel Inside VIIV"和"Intel VIIV"这两个商标,另外,还申请了一个正方形图案,形状看起来像团墨迹或者星空。

  多名Intel观察家就VIIV的意思展开了一系列猜测,其中之一是说这些字母是罗马数字的6和4,意思是Intel将在今年引入的64位技术。另外一种说法则更直观一点,指这个图标代表Intel最新的双核技术,两个字母V由两条线隔开,代表着奔腾5芯片中的两个核心。

  Intel在亚洲和欧洲都申请了这个VIIV商标,但当然也可能并不是大家所想的用途。Intel的老对手AMD公司就申请了 Forton、Adepton、Tegron、Metaron和Vanton,但最终并没生产出这样的芯片。

  Intel的发言人Chuck Mulloy以公司不会讨论未公布的商标或者品牌为由拒绝发表评论,但这并不能阻止芯片业专家的强烈兴趣。

  科技顾问行业Insight 64的负责人Nathan Brookwood表示他认为VIIV代表的是64位技术,虽然他也指出64的正确表示方法应该是LXIV。而Needham & Co公司的分析员Charlie Glavin则支持“双核理论”。“我认为这应该就是双核V-V”,他说。

  由于微处理器的生产工艺越来越复杂,Intel和AMD等芯片厂商已经不愿再在芯片的技术方面再多加解释,转而将精力投入到品牌名称的打造上。

  例如Intel的最新的用于笔记本电脑上的迅驰(Centrino)商标根据其宣传资料,代表飞翔、移动和前进。事实上,迅驰甚至并不是一枚芯片,它是一个三种芯片合一的平台名称,但这并不影响其受欢迎程度,许多人在购买电脑时都指定具有迅驰技术的产品。

  “Intel Inside”的成功是品牌力量的另一个例子,因为它让PC买家知道自己得到的是Intel的产品,尽管他们可能并不太了解为什么这样就是好的。

  芯片的名称也可能造成坏影响,Intel同样很清楚这一点。Intel的安腾芯片(Itanium)是该公司性能最强劲的处理器,但却在市场反应不佳后被一些业内人士戏称为Itanic(由Titanic引申而来),意思是说它是另一艘将沉的巨轮。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