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惊天大发现:CPU硅芯片上竟刻有卡通图案

近日,一些国外DIY狂人闲来无事,将一些处理器和大规模集成电路彻底拆解,并且拿到显微镜下去看,没想到居然找到了很多超有趣的东西。如下:  


 
 
 
 
 
 
 
 
 
 
 
 
 
  

  这是在PowerPC 750处理器,也就是苹果称为G3的处理器中找到的宝剑图案。G3的研发代号为Arthur(阿瑟王),这把宝剑不会是阿瑟王所用的那把市中剑Excalibur吧?

  这个SGI MIPS 10000处理器里找到的怪兽图案

  CPU的怪兽还真不少!这里有是一个会喷火的怪兽住在Analog Devices DSP芯片里面!

  当年大受穷人欢迎的Cyrix 5x86中也有……

  这些有趣的图案到底是从何而来的呢?我们先了解一点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制作过程吧。其实芯片中的电路是通过光学原理翻刻到硅晶片上,而原始的电路绘制在一片透射母片上,这些图片自然是事先绘制在母片上面才会被做到了芯片上的,而绘制这些图画的人正是芯片公司负责绘制母片的技术人员,他们在绘制枯燥无味的电路时,又在电路的空白处画上了自己喜爱的图画,于是电脑芯片的微观世界中就出现了一个可能连芯片制造商都不知道的秘密世界,一个卡通的世界,这和软件中的复活节彩蛋十分详相似。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