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英特尔五大新掌门皆是老面孔

    1月19日外电消息,英特尔周一宣布公司的组织重整计划,将调整为五个新事业部,其中还包括了专注于数字医疗技术及全球渠道分销两个新设的部门。

  其它三个新成立的事业部分别移动平台、数字企业及数字家庭等三大事业。

  “新的组织将有助于我们更好的实现预期及解决市场需求,加速决策以确保我们世界级的营运,进一步的找出企业成长的商机。”英特尔总裁兼营运官Paul Otellini在声明稿中表示,“每个营业单位都有分配自己的运算及通讯资源的自主权,以追求部门的成功让英特尔的整体架构符合平台产品策略。”

  英特尔组织重整包括以下五大事业部门:

  移动事业部门(Mobility Group):开发笔记型计算机及手持式与通信装置等平台,并且让越来越多样化的移动装置彼此能够有更好的兼容性,更容易使用。由48岁的马宏升(Sean Maloney)及51岁的Dadi Perlmutter负责。

  数字企业事业部门(Digital Enterprise Group):为企业内的端对端解决方案开发运算及通信的基础建设平台。由现年43岁的Pat Gelsinger负责。

  数字家庭事业部门(Digital Home Group):为新兴的数字家庭消费者开发计算机与通信平台,并着重于居家娱乐应用与消费电子装置的开发,由现年42岁的Don MacDonald负责。

  数字医疗事业部门(Digital Health Group):在医疗研究、诊断及生产和个人医疗等领域,为英特尔架构产品开发新产品及寻找新的商机,由现年47岁的Louis Burns带领。

  渠道产品事业部门(Channel Products Group):现年53岁的Bill Siu掌管,该事业群将致力扩展英特尔在全球市场的版图,将现在专门开发与经销英特尔产品的事业群加以整合,以应对全球各地市场的独特需求。

  英特尔以平台取代过去以产品的观念来重整公司,主要是以Centrino芯片搭售方式成功拿下笔记型计算机市场的经验为基础。所谓的Centrino平台,包括乐处理器、芯片组及Wi-Fi无线网络芯片,还包括其它的一些零件。计算机制造商如果未向英特尔购买Centrino平台产品,通常处理器之外的其它零件必须向其它零件厂商采购。

  以平台观念将公司重整之后,让英特尔有机会将处理器卖给目前的闪存客户。目前,英特尔卖给手机厂商的闪存数量相当多,但是处理器却少之又少。然而,把各种芯片以平台方式搭售并不能保证成功。四年来,英特尔已经利用各种不同的搭售方式要把芯片卖给手机厂商,但是仍不敌德州仪器|仪表在手机处理器市场的强大挑战。

  这次重整还可让英特尔有机会跨入更多的新市场,如医疗。事实上,英特尔已经聘请社会学家进行研究,了解医院及医疗工作者有那些地方可以结合PC技术来协助他们的工作。数字家庭事业群则去年就已成立。

  除了去年从三星加入英特尔的Eric Kim之外,重整之后的高层管理并没有什么新面孔,都是英特尔担任好几年高层主管且身兼数职的老面孔。

  对于5月Otellini升任为执行官之后的空缺,英特尔并未提到有谁将接任。然而,三个最可能出线接掌COO及总裁的是:Sean Maloney、Louis Burns及Pat Gelsinger,在这次组织重整里仍然扮演重要角色。

  同时英特尔还表示,英特尔的销售与行销事业部的副总裁兼总监陈俊圣,因家庭因素将于1月底离职。

  现年41岁的Anand Chandrasekher将接替陈俊圣,担任行销业务事业部总监。他将与现年50岁的副总裁暨行销部门总监Eric Kim一同领导行销业务事业部。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