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日厂全球IC霸权受撼动 三星德仪跃居前列

    据网站Semiconductor Reporter报导,尽管日本半导体厂商仍继续支配2004年全球消费性电子IC市场绝大多数市占率,不过,南韩三星电子(Samsung)与美商德仪(TI)分别藉由LCD驱动IC与数位光源处理器(Digital Light Processing;DLP)IC销售挹注,从2003年全球前10大榜外,2004年分别跃居全球消费性电子ic市场第五名与第七名,销售额年增率皆超过65%,颇有撼动日商霸权之意。

   市调机构iSuppli报告显示,有鉴于全球经济稳健成长,加上许多消费性电子产品纷采价格战吸引消费者目光,在消费者荷包满满的情况下,2004年无疑是消费性电子市场的好年冬,估计全球销售额达到2,483亿美元,因而带动消费性电子IC市场成长近30%,达到459.5亿美元规模。

   分析师指出,日商东芝(Toshiba)、新力(SONY)与松下电器(Matsushita)仍稳居全球前3大消费性电子IC供应商,市占率分别为12.2%、8.8%与5.8%,再加上第四名的瑞萨(Renesas),前4大供应商的销售额年增率则在20~30%区间,不过,令人惊讶的是,2003年第十名的南韩三星,以销售额年增率超过70%以上的力道,抢进2004年全球第五大消费性电子IC供应商位置。

   此外,通讯晶片龙头德仪在投影电视DLP晶片方面的销售佳绩,不仅为德仪开拓了另一个崭新的营收挹注来源,象征德仪切入消费性电子市场的成功,此外,德仪主力产品数位讯号处理器(DSP),也应用在数位相机与MP3播放机领域,2004年德仪的消费性电子IC销售大增65%,达到16.85亿美元规模。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