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韩、台厂商围攻日本的消费类半导体

    虽然2004年日本主要厂商在消费电子半导体市场的主导地位还未改变,但根据iSuppli公司报告,来自韩国和台湾地区的竞争者已开始发起挑战。

     根据iSuppli统计,2004年全球消费电子产品的销售收入增加到2483亿美元,比2003年的2297亿美元增加了8.1%。这推动消费类半导体的销售增长29%,从2003年的356亿美元增加到2004年的459.5亿美元。

    东芝、索尼和松下在2004年继续保持全球消费电子半导体市场前三名的位置,市场份额分别为12.2%、8.8%和5.8%。这三家供应商在2004年的收入都获得了两位数字增长。

    此外,iSuppli注意到,由日立和三菱半导体部门合并成立的瑞萨科技(Renesas Technology )市场排名处于第四,占据了5.2%的消费半导体市场份额。

    韩国三星电子在2004年跃入第五位,该公司的销售额增加71.4%,达到19.6亿美元。2003年三星的排名还在第十位,通过LCD驱动芯片、CMOS图像传感器和视频增强芯片的强劲销售,该公司在2004年一举超过三洋、Rohm、飞利浦、NEC和意法半导体公司。

    iSuppli指出,台湾地区的原始设计制造商(ODM)开始进入市场是另一个趋势。因为ODM厂商已形成他们自己的供应链,几家台湾地区半导体供应商的销售开始提升。

    例如,iSuppli估计,台湾地区的联发科技(MediaTek Inc)公司取代了松下公司,成为DVD播放机芯片的领导厂商。

    台湾地区ODM崛起的另一个例子是,在其采购的推动下,美国OmniVision公司在数码相机半导体供应商排名中从第九位攀升到第六位,该公司提供CMOS传感器,用于数码相机中捕获图像信号。

    当前,日本数码相机制造商通常使用CCD(charge-coupled device)传感器,由夏普、三洋、松下、NEC、东芝和索尼公司生产。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