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三星:半导体市场转向消费电子

  全球第一大内存芯片供货商三星电子半导体部门总裁黄昌圭表示,未来半导体市场日趋差异化,预估2005年将是全球半导体市场从PC转向数字消费性电子的转折点,三星在未来半导体营收也将增长,下注在移动与数字电子应用装置的需求趋势上。

  黄昌圭表示,尽管2005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增幅将低于2004年的30%,但受到消费性电子产品需求带动的影响,三星预估2005年半导体销售仍可望稳定增长,不至于出现2001年时的大衰退现象。

  尽管截至目前,不论是半导体产业协会(SIA)、全球半导体贸易统计组织(WSTS)或其它市场调研机构,对于2005年半导体市场状况看坏者居多,最乐观者也仅有个位数字的增长。然而,黄昌圭指出,2005年三星半导体事业锁定两位数字增长幅度,凭借更新制程科技与调整产品线等策略,大规模拉高营收的增幅。

  黄昌圭认为,这也是三星将产品线聚焦在移动内存、闪存、LCD驱动IC、移动处理器与影像传感器等用意,在前3项产品上,三星已位居全球领导者地位,至于后两项三星预计在2007年前达到龙头位置。

  三星另一主管日前曾表示,三星2005年半导体资本支出约与2004年相仿,达48亿美元规模。虽英特尔要到1月中旬公布财报时才会宣布2005年度资本支出,但分析师认为,英特尔2005年资本支出应与2004年相仿,达38亿美元规模,相比之下,三星2005年资本支出显然远超英特尔。

  三星大手笔的资本支出,意味着不断寻求创新,黄昌圭指出,若企业仅仅满足于在某一产品方面的成就却在研发新科技上裹足不前,势必快速被市场所淘汰。三星于2004年7月宣布在汉城兴建12英寸晶圆厂,导入系统大规模集成电路生产线,便是三星将半导体事业升级的一步,凭借内存事业与LSI事业的相乘效果,成为三星达到两位数字增长的推手。

  此外,在三星未来几年获利来源方面,黄昌圭列举One NAND型Flash为例,认为One NAND Flash恰好搭上当前移动电子装置差异化功能的风潮,可望成为三星未来几年淘金的目标之一。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