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06年台湾将有10家12英寸晶圆厂,居全球首位

  作为对台湾地区将失去竞争力的担忧的回应,台湾地区当局的一位官员日前表示,到2006年,该地区将在12英寸(300mm)晶圆厂方面在全球处于领先位置。

  台湾地区“经济部长”何美玥(Ho Mei-yueh)表示,目前台湾地区有四家12英寸晶圆厂。此外,还有六家在建,两家处于规划阶段。据称,到2006年,台湾地区将有10家12英寸晶圆厂,届时美国有7家,日本有5家,韩国有2家。台湾还有20家8英寸晶圆厂、8家6英寸晶圆厂和3家5英寸晶圆厂。

  此前有些分析师担心,台湾地区可能丧失在半导体产业中的竞争力,特别是台湾地区当局正在进一步放宽IC厂商对中国大陆的投资限制。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