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深圳IC基地公共平台日趋完善 入驻初创企业40家

  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简称深圳IC基地)日前宣布,经过近两年的建设,该基地已经建成较为完善的集成电路EDA设计、MPW投片服务、测试验证、人才培训、IP交易服务等公共技术平台,并已具备一定的规模。

  深圳IC基地透露,随着基地公共技术平台的全面开放和提供的技术支持服务,目前签约服务企业已有87家,入驻基地孵化器的企业已达40家(基本为海外归国留学生等新创的设计公司)。深圳基地已呈现出了越来越强的行业聚合效应,并从技术、产品和人才等多方面促进了深圳市和华南地区的集成电路设计产业的发展。

  深圳IC基地称,该基地孵化或服务的企业中,不少公司已经发展壮大成为具有较强设计、研发和产品产业化能力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

  深圳IC基地透露,这此企业中,近期获得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有深圳市昊元科技有限公司(M-Lon智能网络控制芯片)、深圳市明微电子有限公司(带遥控功能的VFD驱动/控制芯片设计研发)、深圳市芯海科技有限公司(24位高精度Σ-Δ模数转换器CS1240芯片)和深圳集成电路设计创业发展有限公司(基于ITU标准的五个语音编码IP的设计)。

  其中的深圳市芯海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9月,由来自美信(Maxim)、朗讯(Lucent)及华为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人士联合创办,主要从事通信接口、数码多媒体、数据转换等领域的集成电路产品的研发与销售,同时提供专用集成电路(ASIC)的设计服务。该公司目前可提供数款模数、数模转换芯片及电能计量芯片的样品。

  (转自 国际电子商情)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