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今年全球芯片营收预计增长23%至2180亿美元

    12月22日消息 路透社消息称,周二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韩国三星电子预计将在2004年全球10大芯片厂商中增长最快,而内存芯片巨擘英飞凌(Infineon)将成为欧洲最大的芯片商。

  研究机构Gartner年底前表示,全球半导体业的营收料将增长23%至创纪录的2,180亿美元,尽管今年下半年营收增长大幅放缓。

  今年夏季后消费者对电子设备的需求下降,导致电子设备厂商库存比高,从而导致半导体业的营收增长放缓。

  个人电脑(PC)销量快速上升等因素引发的强劲需求令内存芯片厂商受惠。内存芯片价格持稳趋升,促使三星的营收增幅预估将达到49%。

  三星2004年全球市场份额将自去年的5.9%上升至7%,仅次于全球微处理器巨擘英特尔的13.7%,而英特尔去年市占率为15.3%。

  英飞凌销售料激增30%,全球排名自第七位攀升至第四位,从而超越下滑一位至第七位的对手意法半导体(STM)。

  同业研究机构IC Insights在另一份调查中表示,英飞凌仍落后于日本瑞萨科技(Renesas Technology),但是Gartner称,英飞凌领先于萨瑞科技。

  德州仪器|仪表排名第三,比去年上升一位,得益于手机销售的迅猛增长,而德仪为多数手机提供芯片。

  多数研究机构预期,明年芯片业增长速度将大幅放缓,介于0-5%,因明年该行业将进入高库存、低需求时期。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