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多余库存上升,半导体厂商削减晶圆产量

  市场调研公司iSuppli最近发表的报告指出,芯片库存过剩正在迫使半导体供应商削减晶圆产量,并重新评估其资本支出计划。

  iSuppli公司预期,目前的趋势将保持到2005年。主要晶圆代工厂商的设备利用率也将在未来两个季度内下降。据iSuppli公司的报告,第三季度电子供应链中的多余芯片库存上升至16亿美元,比第二季度的8亿美元上升了103%。这些库存包括半导体供应商、OEM、合同制造商和分销商手中持有的库存。

  上述多余库存数字高于iSuppli公司在10月份公布的数据,当时估计为11亿美元。iSuppli的最新数据显示,在16亿多余库存中半导体供应商占89%,两个月前估计为86%。第三季度半导体供应商的库存天数(DOI)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

  iSuppli公司表示,OEM和分销商努力削减库存,把产品都推回到半导体供应商的手中。交货期缩短,将使这些客户在需求形势更加明朗以前不会发出新的订单。

  iSuppli预期,第四季度末的时候多余库存只会略微下降至15亿美元。

  (文章来源:国际电子商情)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