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中国芯片进口继续大幅增长

    中芯国际最近在一次会议上说,虽然中国的Design House越来越多,但是中国的芯片进口仍然在不断增长。多年以来,中国政府致力于发展自己的半导体产业,但是中国仍然是国际半导体厂商的一个重要的市场。

    官方认为,中国的每年的芯片需求有80%要从国外进口,国内只能满足20%的供应。中芯国际的张汝京说,2004年中国的芯片需求有83%是从国外进口。这个数字可能还会更大点,据iSuppli预计,2004年中国90%的IC都需要从国外进口。张汝京认为,中国大陆和台湾省以前的情况很想,大陆正在成为世界IC供应链上重要的一环。

    不久前,中国还只有一条8英寸的生产线,现在已经有九条8英寸生产线和一个300mm的工厂(中芯国际北京)。

    中国现在可能有600家IC设计公司,而在2000年的时候还只有96家,2001年年底的时候还只有200家。中国的IC设计工业在2000年是1.29亿美元,2003年是5.42亿美元,2004年是9.13亿美元。张汝京认为,到2008年,中国的IC设计工业将达到35亿美元。

    测试封装工厂也纷纷在中国建立据点,如ASE, Amkor, Stats ChipPAC等。到2007年,中国的测试封装工业可能占到世界的30%。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