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NEC将从高通和爱立信采购3G芯片

    日本NEC公司近日称,NEC计划从美国高通公司和爱立信公司购买一系列既能用于3G网络也能用于2G技术的蜂窝电话芯片组和核心软件。这一行动是该公司为使其移动电话业务扭亏为盈所做努力的一部分,旨在借助NEC集团之外的技术资源降低开发成本、扩大手机产品线。

    NEC是日本国内市场上最大的移动电话供应商之一。NEC已经开发出了基于高通芯片的新型3G手机的模型,并计划在2005年上半年某个时候推出基于爱立信芯片的3G手机。

    两种手机都同时兼容基于WCDMA标准的3G网络以及现有的使用GSM和GPRS技术的网络。目前,欧洲和亚洲普遍使用的是GSM和GPRS网络。

    NEC还计划让其半导体部门开发双模手机芯片。NEC的目标是在2005年三月本财年结束之前,在海外销售600万部移动电话,包括180万部3G电话。

    NEC是日本第三大电子厂商。由于蜂窝电话销售不旺,该公司十月份曾将本商业年度的营运收入预测调低了32%,降至一千五百亿日元(14.6亿美元)。目前,提升移动电话业务成了NEC至关重要的任务。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