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新增芯片产能62%来自亚太 欧美产能份额下滑

    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ic Marketing Associates(SMA)日前指出,亚太地区在过去六年里打破了美国、日本和欧洲的垄断,在新增芯片产能中抢得近三分之二的份额。从1995到1999年,在所有的新增产能中,有61%来自欧洲、日本和美国,但现在有62%来自亚太地区。    该公司表示,中国大陆在新增芯片产能中所占的比例在近几年增长了两倍,目前直逼美国的水平。另一方面,美国占新增产能的比例由26%降至16%,排名掉至第二位。中国台湾的新增芯片产能多于其它任何地区。

  该公司指出,象美国一样,日本和欧洲占总体新增芯片产能的份额也在显著下降。日本曾是半导体产业中的老大,但它的份额从19%降至了12%。欧洲的份额从17%降至了10%。晶圆代工和DRAM制造业务是导致亚太地区占新增芯片产能比例上升的主要因素。80%的晶圆代工产能位于亚太地区。一半以上的DRAM产能集中于该地区晶圆代工和DRAM制造向来占所有新建芯片厂活动的一半以上,有时占到三分之二。以前曾是半导体产业中心的地区,可能很快就会发现自己已处于边缘。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