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市场:电源管理器件今年喜迎丰收

    马上进入12月份元件市场传统淡季,很多经销商已经在盘底和做2005年投资计划,据经销商反映,今年电源|稳压器管理器件市场喜获丰收,接口IC、整流器,功率晶体管、MOSFET等一系列电源管理器件都有一定幅度的增长。而据中国电子报报道:今年我国电源管理芯片市场预计市场规模将达到161.2亿元,与2003年相比增长了34.2%,高于全球平均增长水平。   经销商反映,2004年以来,电源管理相关器件明显较前两年增长不少,特别是功率晶体管和各种型号的接口IC,上半年出货量较大,下半年也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

  我国市场的良好表现得益于下游整机产品制造对电源管理芯片产品需求的快速增长,尤其是PC、笔记本电脑、手机、DVD、彩电等整机产量均实现了较大幅度的提高,从而大大带动了相关上游市场的发展。

  现货市场经销商总结了两方面的原因:首先,为了实现各种增强功能和性能,各种设备的IC使用量增加。这同时也是整个半导体市场的增长因素之一。 其次,与其它某些类型的半导体相比,需要电源管理器件的设备更为广泛。所有电气或电子设备都需要电源来维持正常工作,从而在各种产品领域中都为电源管理器件提供了足够的市场。

  另外,由于北美和欧洲地区通信设备市场持续不景气,使得全球主要电源供应商从2003年起纷纷把重点转向亚洲,并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一系列的布局调整,这也是成为带动2004年中国电源管理芯片市场增长的另一重要因素。

  对于近两年电源管理器件的发展,经销商表示继续看好,特别是手机、数码相机、笔记本电脑、MP3播放器、移动硬盘、蓝牙等便携式电子产品的需求,将进一步构成电源管理器件的巨大市场。“尽管电源管理器件利润率不及存储芯片等IC类产品高,但是现在我国市场已经稳定,经营风险相对较小。”有经销商如实给小编透露。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