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经过艰苦谈判 WAPI翻身有望成国际标准

昨日从中国宽带无线IP标准工作组传出消息,一度濒临绝境的中国无线局域网推行标准(WAPI)经过艰苦谈判,有望成为与美国IEEE(电气与电子工程律师协会)802.11i并行的两大国际标准,据了解这两大标准在11月12日结束的国际标准化组织ISO/IECJTC1 SC6全会上已经形成了决议,明年2月将正式表决。   但该标准是否能够重新成为国内强制实施的标准目前尚未确定。

  中国宽带无线IP标准工作组12月7日正式发布公告称,2004年11月12日结束的国际标准化组织ISO/IECJTC1SC6全会形成决议,WAPI和美国IEEE802.11i提案将并行在国际标准组织ISO/IEC JTC1SC6内推进,并列入明年2月的SC6WG1(第一工作组)工作会议议程,有望成为国际标准。

  “在本次会议上,中国代表团粉碎了美国方面一直以来企图通过将中国标准工作引入‘中国国家标准———美国行业协会标准———国际标准’的怪圈从而封杀中国标准创新的企图。”参与谈判的一位工作组成员表示。

  中国宽带无线IP标准工作组新闻发言人刘朝阳告诉记者,“目前此事只是有了阶段性的进展,WAPI能否成为真正的国际标准到明年2月才能定下来。中国在国际上商贸谈判遭受歧视是我们意料之中的事情,况且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今年6月30日,原本有望强制实施的中国WAPI标准经中美两国贸易谈判后被迫“无限期推迟”,在国内业界哀声一片的情况下,刘朝阳曾经表示“无限期推迟”并不代表取消和没有希望,相反预示着随时有可能翻身。那么如今的阶段性胜利能否预示中国WAPI有望再次纳入原计划轨道,甚至成为约束英特尔、AMD等提供无线产品的外商的重要武器?对此,刘朝阳表示,“6月30日推迟的国内的强制标准与这次在国际上谈判取得阶段性胜利没有必然的联系,国际上成为标准也不代表着国内会以它为强制标准,一切都没有确定。”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