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PCB整体营收看好 手机板最“叫座”

    在PCB一片叫好声中,今年PCB行业整体营收表现喜人,经销商称:“PCB完全看不到前两年的阴影了。”在笔记本、手机、PDA、LCD监视器、数码相机等产品以及汽车电子的拉动下,各业者的都对PCB明年的营收继续看好。据记者在现货市场了解到,在PCB整体营收看好的情况下,手机板尤其被经销商看好,市场有人称之十分“叫座”。

  手机用印刷电路板PCB厂自去年下半年订单就开始涌现,今年前两个季度的表现比较喜人,尽管第三季度由于库存升高,PCB市场反映显得迟缓,但第四季度来临市场又临大举下单,目前经销商已经连续两个月获利处于高位水平。

  有业内人士预计,明年可拍照手机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手机板业务将再次得到引爆。据悉,韩国市场整体手机销量中,2003年可拍照手机销量达710万部,较2002年的130万部增加五倍以上,预期今年销量将扩增到1,300万部,明年则可望达1,500万部。中国国内的可拍照手机占有率虽不及韩国,但可拍照手机的流行风在中国必将进一步扩散。

  根据Dataquest的推估,预期今年全球可拍照手机占有的比重将由去年的15%提高到26%,并可望在2005年、2006年、2007年与2008年,分别提高到40%、53%、61%、69%。

  而就PCB整体市场来看,业内都十分看好。在本月18日深圳召开的深圳召开的中国国际PCB技术信息论坛(秋季)上,中国印制电路行业协会(CPCA)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龙基介绍说,随着世界电子电路的发展尤其是亚洲各地的迅速扩展,中国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高峰,而且这个高峰将持续到2005年。

(华强电子世界网)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