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科技成果

ImaginationGPU获赛昉科技选用,助其打造高性能单板计算机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宣布:业界领先的RISC-V 处理器、平台及解决方案提供商赛昉科技有限公司(StarFive,以下简称“赛昉科技”)授权采用了Imagination的B系列图形处理器(GPU)知识产权(IP),以支持其最新RISC-V单板计算机(SBC)的开发。Imagination的GPU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能够与所有处理器架构协同工作,本次两家企业的合作充分展现了Imagination对开放且发展迅猛的RISC-V生态的良好支持。

赛昉科技将在2021年1月发布的星光人工智能(AI)单板计算机的后续量产版本上加入ImaginationGPU,以添加强大、灵活的图形处理性能,使该单板计算机的功能更加完善。星光单板计算机可为业界所追求的高性价比、多用途的RISC-V开发硬件提供十分理想的解决方案。

src=http___inews.gtimg.com_newsapp_bt_0_12920447563_641&refer=http___inews.gtimg.jpg

“星光”是全球首款用于边缘计算的、为Linux操作系统量身定制的RISC-V AI单板计算机,它采用了赛昉科技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视觉处理芯片——惊鸿7100,其多核RISC-V处理器运算主频高达1.5GHz。星光不仅配有自研的NNE和ISP,还搭载了VDSP及视频编解码,具备当今台式机的所有可扩展性功能,具有体积小巧、价格低廉、噪音低等特点。凭借Linux与RISC-V的融合,星光AI单板计算机可为工业机械、数据中心、AI、边缘计算等领域的产品和项目开发提供强有力的软硬件支持,缩短项目开发周期,加速产品上市。

赛昉科技本次选用的ImaginationBXE-4-32 GPU IP,是Imagination最新一代IMG B系列GPU中的一款内核,可以在性能、尺寸、成本等方面为赛昉科技的单板计算机提供充足优势。B系列是Imagination GPU产品的又一次重要演进,凭借先进的多核架构,其可提供高达6 TFLOPS(每秒万亿次浮点运算)的计算能力,同时相比前几代产品,功耗降低多达30%,面积缩减了25%,带宽需求降低35%,且填充率比竞品IP内核高2.5倍。B系列GPU共拥有多达33种不同的配置,为移动设备、消费类设备、桌面端、服务器、物联网、数字电视(DTV)、汽车等多个市场提供了极为广泛的选择。

赛昉科技CEO徐滔表示:“我们很高兴与Imagination进行合作,双方对RISC-V生态的坚定支持是合作成功的重要保障。Imagination的GPU拥有出色的PPA(性能、功耗、面积)特性,可以帮助我们在优化成本的同时提供强大的功能。我们期待未来可以和Imagination展开更多的战略性合作,利用双方各自的技术和产品优势形成合力,共同打造更加完备的处理器生态,并助推RISC-V技术持续向前发展。”

Imagination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刘国军表示:“作为RISC-V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引领者,赛昉科技正在向业界展示他们的信心和决心,RISC-V单板计算机的开发和推出就是很好的例证,非常高兴Imagination的GPU可以在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Imagination一直都非常重视对中国合作伙伴的支持,我们将继续为赛昉科技及更多中国企业提供性能一流的产品和全面的支持服务,助力他们开发出更多功能强大的产品。”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