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中美晶回应大基金收购传言:没听说


    据台媒报道,近日传出大基金有意收购太阳能硅晶圆厂中美晶,激励其股价表现强劲,盘中一度涨停。中美晶对此回应称,没听说。
 
    半导体硅晶圆严重供不应求,中美晶为全球第3大半导体硅晶圆厂环球晶圆母公司,持股比重达50.8%,引起大基金觊觎,传出有意藉由收购中美晶,取得环球晶圆主导权。因此只要拿下该公司,就等于可掌握环球晶圆;中美晶去年才刚完成董事改选,目前董事持股比重约11.26%,其中持股最多者为另一太阳能厂升阳光电。

    台湾环球晶圆产品线齐全,从3英寸到12英寸半导体硅晶圆皆有供应,同时,环球晶旗下位于美国德州的GlobiTech,还是全球最大专业8英寸磊芯片供货商,月产能超过五十万片,包括热门的车用IC、传感IC与电源IC等,都需要使用8英寸磊芯片。

    环球晶在台湾、中国大陆、日本与欧美等地均有布局,尤其该公司已与日本半导体设备厂Ferrotec合作建置上海8英寸硅晶圆厂,初期月产能约达10万片,去年开始小量贡献其业绩。同时,双方也已洽商在杭州另行兴建8英寸厂,初步规划于2019年底时可开始生产。

    中美晶表示,没听说中国大基金有意收购,观察最近股权也没有特别异动。

    据业界人士指出,环球晶圆2016年成功打败陆资,接连收购Topsil与SunEdison,当时便曾传出有陆资有意透过收购中美晶,入主环球晶圆。

    业者表示,中美晶2017年全面改选董事,为捍卫经营权,中美晶一度计划与策略伙伴合资成立新公司,在必要时进场买进中美晶股份,只是后来随着中美晶股价走高,合资成立新公司计划才取消。

    中美晶2017年顺利完成董事改选,经营团队成功固守经营权,不过,当年股东会也通过8500万股增资案,中美晶董事长卢明光说,增资案是为防有心人觊觎经营权,以备不时之需。

    业者表示,中美晶完成董事改选后,近期未再听闻陆资收购的消息;中美晶既然已有防范,若真有陆资觊觎经营权,中美晶可启动增资因应。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