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物联网芯片产业蓬勃发展 或成未来最大芯片市场

1万亿的物联网芯片就要来了,并且它们都需要网络连接。有人说,电信市场饱和了,用户不再增长了,不不不,这是不对的。这只是智能手机的数量趋于饱和了,但是,未来20年,物联网芯片数量将增长到1万亿,而且它们都需要网络连接。这可不是小数目。
 
    物联网芯片正成为超过PC、手机芯片领域的未来最大芯片市场,数以百亿级的蓝海,吸引着产业巨头们鱼贯而入,研发、收购、兼并、联盟、专利等角逐依次展开,他们似乎正准备导演一场似曾相识的赢者通吃的游戏。

    在物联网的带动下,芯片产业也将获得蓬勃发展。物联网和汽车应用将成为2015-2020年间带动芯片销售成长最主要的因素。在此期间,物联网芯片销售额的复合年增长率有望达到13.3%,而车用芯片的复合年增长率则可达到10.3%。同期整个半导体行业的市场规模也会提升4.3%。
 
    物联网被业内公认为是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产业技术革命的第三次高潮,孕育着史无前例的大市场。万物互联的背后离不开小小的芯片,包括华为、联发科、英特尔、高通在内的巨头纷纷发力物联网芯片。核心芯片是物联网时代的战略制高点,谁能掌握核心专利,成为物联网产业的霸主呢?
 
    目前物联网芯片对于推进智能制造、智能农业、智能交通、智慧医疗、智能环保等都有着非常大的作用,因此,在国内芯片厂商技术实力难以支撑物联网快速发展的前提下,利用芯片解密技术来加快物联网芯片国产化研发的步伐,也不失为一种合理的选择。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