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中芯国际大涨 看好半导体景气反转

  今年上半年半导体产业到底景不景气?——其实没那么景气!从SIA公布的半导体销售额数据来看,同比增速逐步攀升到历史高位,半导体景气度空前。但我们认为,若剔除存储芯片的影响,今年1季度全球半导体销售额为659亿美元,同比仅增长5%,环比下滑3%。且从台湾半导体产业链对2季度的预期来看,2季度的情况大概率比1季度还要差。整个上半年半导体行业景气并不像表面看起来那么景气。
 
    从拆分存储后的半导体景气角度,看上半年半导体板块遇冷:上半年半导体火热的行情由存储芯片带动,大陆半导体产业学习的是台湾的分工模式,遵循的是“设计—制造—封装”的产业链孵化方式,目前处于两头强、中间弱的状态,而存储尚处于起步投资阶段,因此难以分享半导体这一波行情。剔除了存储芯片后,半导体行业上半年景气度并不好,我们认为这是半导体板块在今年上半年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

    半导体景气于Q2逐渐落底,看好景气反转:我们认为半导体板块内的公司营运将在第2季逐渐落底,纷纷迎来反转。一是因为大陆手机库存调整接近尾声,看好大陆智能手机下半年的出货成长;二是看好苹果带动的拉货潮;三是看好半导体行业3季度开始的旺季效应。三大效应将共同拉动半导体行业景气的反转。

    半导体板块重点推荐中芯国际、长电科技和华天科技:台湾设计—制造—封装产业链最新展望均看好2季度后的景气反转,我们认为大陆半导体产业链同样受益于景气的好转,建议积极关注晶圆代工龙头中芯国际,封测龙头长电科技和封测优质厂商华天科技。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